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区集中签约131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约257.34亿元,包括两个汽车变速器项目
11-09 06:31: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8日,永川区举行2019年第3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3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57.34亿元。

这些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能源及材料、特色轻工、软件及服务外包等诸多领域。其中,第一产业3个,总投资3.7亿元;第二产业67个,总投资155.88亿元,供地30亩以上工业项目38个;第三产业61个,总投资97.76亿元。

永川此次还签约了两个汽车变速器项目,使该区在汽车高端零部件项目上实现了零突破。一个是由长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混合动力变速器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400亩,包含组装工厂、液压控制、壳体加工、轴齿加工、研究中心等5大板块。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人民币约50亿元、年税收约4.6亿元。这是继长城汽车永川整车生产基地后,长城汽车在永川投资又一重大项目。另一个是由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15万套汽车变速器生产项目。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我国第一个在主板上市的汽车变速器生产企业。

目前,长城汽车永川整车工厂已经建成投产,庆铃专用汽车整车工厂和瑞悦车业、金皇后汽车等两个整车代工厂已经开工建设,随着这两个汽车变速器项目的落户,永川正加快形成“整车+代工+零部件”汽车产业格局。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成都康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式签约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园,拟投资6亿元,占地45亩,建设20条生活纸制品后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截至目前,永川已在今年正式签约项目218个,合同引资462.29亿元,预计产值704.09亿元。在正式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117个,投资298.98亿元,预计产值623.73亿元;供地30亩以上的工业项目71个,投资270.05亿元,预计产值566.07亿元。

2018年以来,永川共新开工项目187个,总投资469.9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88.86亿元。

原标题:永川区集中签约131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约257.34亿元,包括两个汽车变速器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