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金鹭杯”荣誉名单公布,《流浪地球》幕后团队成最大赢家
11-08 22:5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8日晚,聚焦电影幕后工作者的“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在重庆江津聚奎书院举行。

在典礼现场,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的荣誉依次公布。

GetAttachment.jpg

其中,《流浪地球》幕后团队囊括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视效制作、年度最佳视效总监、年度最佳DIT、年度最佳声音设计等五项荣誉,成最大赢家。

在著名电影导演、演员徐峥公布《流浪地球》获年度最佳制作荣誉后,典礼现场也接入了《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的视频连线。在连线中,郭帆对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主办方表示感谢。

“对于我们的幕后团队来说,这是一个表彰与鼓励。”郭帆说,这份荣誉不属于任何一个人,它属于《流浪地球》台前幕后七千人四年来的不懈努力与坚持。“等团队把‘金鹭杯’带回来后,打算多复制几个,把它们送给《流浪地球》的每一个创作单位。”

郭帆表示,他们也将继续努力,做好后续科幻作品。

同时,郭帆也对现场所有电影幕后从业者们表示了感谢:“电影是创作的艺术,因为你们,电影才这么好看!”

此外,典礼现场还公布了“年度特别鼓励”这一特别荣誉,旨在鼓励影视幕后制作团队。获此殊荣的是今年暑期引发观影热潮、登顶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的《哪吒之魔童降世》。

据了解,幕后英雄推选活动设定了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多项荣誉,并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进行了细化。所有入围名单由各专业学会、联盟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后,交由电影周主席团成员,进行公平公正的最终评选,并在发布典礼上进行公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