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哪里打卡重庆之美?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开幕
11-09 13:1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在重庆渝北嘉州商圈开幕。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外办、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商务委主办,是今年重庆重点的大型城市形象推介公益活动之一。

QQ图片20191109132453.jpg

该活动以“城门通四海”为主题,以联动“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和国际友城、驻成渝总领事馆为重点,综合运用群落式LED、数字屏幕造型组合、互动体验等方式,宣传重庆的山水特色、人文旅游、科技成果,营造“门内是家、门外即世界”的视觉意境,提升重庆开放形象。

展示重庆之美 提升城市开放形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会场分为主舞台、重庆馆、世界馆、城门走廊、文创集市、子弹时间、听见重庆等区域,涵盖了摄影影像展览、中外传统艺术表演、世界遗产微场景、非遗体验等活动项目。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说:“随着发展巨轮 滚滚向前,保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名录的世界文化遗址,以及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古迹变得越来越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壮美或无形价值,还因为它们是我们回望过去的窗口。”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成员刘长发表示:“通过时光城市创意秀活动,重庆与世界各国的文化激情碰撞,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有重庆时光摄影个展,看中外知名摄影师眼里的重庆;有重庆双晒展播,看大美重庆风光;有世界文化遗产展馆,在不同的历史经历中,我们拥有共通的文化遗传;有文创市集,将重庆的非遗传承浓缩展现。”

QQ图片20191109132815.jpg

该活动将持续一周,至11月17日结束。在10、16、17日,现场还将进行以巴南、北碚、璧山为主题城市的创意秀。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意大利驻重庆副总领事出席现场,将与重庆各区县城市达成系列合作。

科技+文化 增强历史人文感染力

本届城市创意秀的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出“人文与科技”融合的特色,将重庆人文特色、对外交流成果贯穿于现场的视听装置中。

QQ图片20191109132952.jpg

在现场中心,记者见到有一座约6米高的立方数字屏组合装置,四面均可展示。与其他展览实物不同,本届创意秀所设置的摄影展、视频秀,都将通过数字屏进行展示,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感受。另一边,是一颗高约3米的耳机树,观众可零距离倾听重庆声音、重庆故事、重庆文化,感受重庆的活力心跳。而在开幕式上,无人机也被运用到了其中。通过多机位拍摄的搞怪gif图,观众也可现场领取。在世界遗产区,观众可以通过VR游览钓鱼城,VR感受“长江第一眼”。

上演创意文化秀 集视听娱于一体

此次创意秀现场,每天都将上演精彩的展览及中外传统文化表演。展览包括“影像中的重庆”“诗歌文学中的重庆”“海外朋友眼中的重庆”等内容,持续展出光影视频秀、李元胜诗歌图片展、罗大万老重庆摄影展、张坤琨摄影展、罗晓韵摄影展等。

除了图片展览,还有视频展示。现场将播放各国领事,留学生拍摄的国家推介视频秀,以及通过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国外大学生拍摄的重庆影像,解读他们眼中的重庆时光。

为了向观众提供更为直观立体的视觉体验,现场还将搭建合川钓鱼城及古罗马城的微场景,以及大足石刻、涪陵白鹤梁,柬埔寨、英国、意大利等地区及国家的世界文化遗产相关场景。观众可现场扫码听取相关世界文化遗产有声介绍,通过世界文化遗产时间轴,重庆市民可更加直观了解世界文明。

QQ图片20191109132458.jpg

艺术表演则有外籍乐队演奏、高跷小丑、街头绘画、街头艺术铜人秀等。非遗表演包含了美食、手工艺品和山歌,如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老红糖、龙筋豆干、火锅、乱刺绣、泥塑、树叶制作工艺、面塑、微刻技艺等,重庆地方特色歌舞表演有《凉风绕绕天要晴》《龙腾姜家》《栀子花儿开》《闹酒》《我在宝顶等你》《白鹤时鸣》,鲤鱼灯表演,群舞《千手观音》等。

增强体验性 多个活动加入互动环节

为让观众深度参与此次创意秀活动,现场设计了多种互动体验项目。观众可以佩带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感受钓鱼城、白鹤梁壮观之景。也可以现场盖印章、制作拓片,体验乱刺绣、泥塑等非遗项目。

另外,还有滑稽小丑在现场为小朋友派发造型气球,流浪画家现场免费为观众作画。

“最强打卡王”挑战赛,以指定姿势拍照,还原度最高的,则有机会领取小礼品。你还可以现场参加“无敌Pose王”的挑战赛,最有创意的拍照姿势也有机会得到礼品。

观众还可跨屏互动,现场观众可扫码参与弹幕互动,在大屏上来一段浪漫告白。如果你没有在现场,也可参与抖音话题#重庆时光寄语#表白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