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独家V观丨你好,希腊
11-09 19:05: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希腊,位于巴尔干半岛最南端,三面临海,国土面积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为岛屿。

希腊是欧洲的文明古国、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有着3000多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西方戏剧、历史学、科学和数学原理等众多学科都在这里诞生发源。首都雅典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历史遗迹。

中希两国1972年6月5日正式建交,200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签署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再次访问希腊,对中希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

原标题:独家V观丨你好,希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