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垃圾分类机器人、信息安全……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扎堆”两江新区
11-09 17:5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垃圾分类机器人、信息安全……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两江新区专场推介沿谈会战略新兴产业专场上,来自海内外的近150名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业人才携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推介。 

含金量高 10余个战略新兴项目现场推介

能文能武的“悟空”机器人、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智能汽车SF5、来自零壹空间首枚民营商用火箭……英才大会两江新区特展区上,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展示项目吸引众多人才驻足观看。

QQ图片20191109175833.jpg

而在两江新区的推介会上,以“战略新兴产业推介”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携12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现场亮相推介。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推介项目涵盖智能汽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物联网、新材料、专业服务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域,其中不乏“高含金量”项目。

QQ图片20191109175642.jpg

“我们研究和指导的垃圾分类机器人系统,将深度学习技术、大脑控制软件、传感器和机械臂完美结合,能够分辨出不同质地的垃圾,利用机器臂进行抓取进行回收分类。”加拿大顽石投融网络服务公司总裁杨军在现场讲解了该公司负责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项目。

据杨军介绍,该套系统中所使用的的3D传感仪增加了机械臂抓取的精准度,在经过调试后,精准度可达90%以上。

来自 Hong8 Security Inc,创业公司的唐红英则在现场介绍了自已所带来的信息安全服务项目。“我们的项目结合全球最新的安全威胁趋势,可帮助公司进行安全构架设计,使

防御检测适应最新的趋势,并辅助实施。我们有意向与两江新区合作,帮助组建安全分析团队,建立分析及响应的程序和流程。”唐红英说。

利好叠加 两江揽才打出政策“组合拳”

“两江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包容、创新的福地岗位高技术含量、待遇高水平福利、生活高品质环境。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人才来两江新区干事创业,获得更大发展。”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更在现场对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成绩和人才环境进行了推介。

QQ图片20191109175857.jpg

李顺介绍,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的发展成绩的确不俗。成立近10年来,两江新区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

外资、进出口总额均实现翻番、年均增长率达到两位数,连续几年经济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4位。其中,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正不断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两江新区已打造形成汽车、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集群。以智能产业为例,两江新区正从传统笔电基地加紧向“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升级,积极带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液晶显示器、笔电智能手机等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还着力聚焦新型金融、国际物流、服务贸易、跨境商务、商业会展、健康医疗、文创旅游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形成金融、现代物流、服务贸易、商贸文旅、会展5大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811亿元。

李顺称,两江新区正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分领域出台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教育医疗人才引育政策,与市级“鸿雁计划”优惠政策进行“叠加”享受,每年安排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人才服务及政策兑现。两江新区全球引智,正向海内外人才发出邀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