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疆自治区政府发言人就蓬佩奥所谓涉疆声明发表谈话
11-09 15:1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消息,新疆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就蓬佩奥所谓涉疆声明发表谈话:

我们注意到,11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所谓“维吾尔族活跃人士和幸存者的家属在中国新疆受到骚扰”的声明。蓬佩奥打着宗教、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地诬蔑抹黑中国新疆,反复发表毫无根据、悖离真相的错误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蓬佩奥罔顾事实的言行,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双重标准和虚伪嘴脸。

蓬佩奥声称,甫尔海提·教待提、艾拉帕提·艾尔肯和早木热·达吾提等所谓“活跃人士”家人“遭到骚扰、监禁或者任意拘押”。而事实并非如此,这些人的亲属在新疆工作生活一切正常,并对家庭中出现的败类感到羞愧。

蓬佩奥提到的甫尔海提·教待提和艾拉帕提·艾尔肯都是臭名昭著的暴恐分裂组织“世维会”成员,他们毫无诚信,以分裂国家为生,靠编造谎言向反华势力摇尾乞怜并从中牟利。今年3月26日与蓬佩奥会见后,甫尔海提·教待提就自称其母亲因此“由教培中心转入监狱”,而事实是,他的母亲一直在新疆的家中正常生活,还经常与甫尔海提·教待提联系。艾拉帕提·艾尔肯自称其母亲“在2017年末就被关到了‘集中营’”,其父亲“在2018年3月被抓捕判刑”,而真实情况是,其父因参与暴恐活动被依法判刑,其母以及弟弟、妹妹均正常工作生活,从未被收押。不仅如此,艾拉帕提·艾尔肯的母亲还多次告诫他:你父亲做了很多危害社会的事,已经受到了法律惩处,他十分后悔,你不要再撒谎了,尽快退出“世维会”。

蓬佩奥以前曾声称,早木热·达吾提“被强制送到教培中心、被强制结扎”。对此,早木热·达吾提的哥哥阿不都黑力·达吾提早在一个月前就主动发布了辟谣视频,告诉公众“这完全是假话”,并在视频中告诫蓬佩奥“说话要讲事实,不要利用我妹妹早木热·达吾提编造谎言,打扰我们平静的生活”。蓬佩奥此次又声称,早木热·达吾提“年迈的父亲数次遭到新疆当局的拘押和调查,并在不久前去世,死因不明”,而事实是,早木热·达吾提的父亲一直在家中同子女正常生活,从未被“调查”或“拘押”,因多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于2019年10月在医院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0多岁。在其病重住院期间,子女亲属始终在身边照料。

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强烈要求蓬佩奥摘掉有色眼镜,收起虚伪面孔,不要再充当“东突”暴恐分裂势力的后台和推手,立即停止利用谣言抹黑攻击新疆。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谓涉疆声明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