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重庆开赛 听听重庆冰迷们说了啥?
11-09 12:1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为期三天的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具观赏性的体育项目之一,此次也是重庆首次举行国际高水平的花样滑冰赛事。

QQ图片20191109122249.jpg

8日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是冰舞韵律舞,该项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日本共5个国家的10对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两对选手,陈宏/孙茁鸣以及王诗玥/柳鑫宇。

QQ图片20191109122252.jpg

“冰迷们特别可爱,每出来一位选手就换一面国旗给选手加油。”30岁的瞿琳是一位花滑迷,她和姐姐也在8日去了现场观看比赛,她告诉记者,作为重庆人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如此高规格的赛事,“现场真的很爽!汉服风的冰童们好萌,满场跑太可爱了。”

QQ图片20191109122243.jpg

在瞿琳看来,专业花滑观赏性极强,看到跳跃旋转的现场爽度会加倍,“选手周跳甩飞的冰花都能看清,失误也摔得你肉疼,非常真实。”她称,虽然赛时超级长,可是气氛依然热烈,“我听说因为飞机延误,很多外地冰迷都是提着行李箱直接跑来的,直到瞿琳最后一场双人比赛都还有人陆续赶来。”

QQ图片20191109122259.jpg

她同时谈到,花滑也是自己看过气氛最真挚观众素质最高的现场,很多追比赛的冰迷会携带所有参赛选手国旗,在他们上场的时候为他们加油,用对方的母语为他们应援。现场观众会为每位选手的优秀表现鼓掌,也会安慰他们的失误,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嘲笑,大家都是来欣赏纯粹的美。

QQ图片20191109122302.jpg

此次比赛在华煕LIVE举行,场馆也受到冰迷们的称赞,现场很多观众都能感受到场地的高级感和设备的专业度。瞿琳告诉记者,场馆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因为不能携带水及食物入场,各处都设置了饮水点并提供纸杯,卫生间按照出口左右分布,食品贩售区和纪念品购买处都很好找,“因为花滑的传统也专门提供了足量的娃娃供观众选择购买,保证扔到爽。”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也被点赞。瞿琳表示,每次进出他们都会查看票根,提示带位,如果中途出来后想回到观众席,会并请你在门外耐心等待本场音乐结束后(场上选手比赛结束)再进入,礼仪满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摄影记者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