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支“50后偶像天团”:带孙走模特一个不落 还有很多女粉丝
11-09 19:3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好帅啊!你看那大长腿!”

台下的观众迸发出惊呼声。11月8日下午,在重庆市首届“逆龄模特大赛”团体表演赛中,一支叫做”好男儿”的模特队夺得冠军。

他们编排的“军号嘹亮”表演式走秀,军装演出服穿在身,一个个俊朗挺拔,矫健的身姿和出众的气质,让观看的市民忍不住报以热烈掌声,走近才发现竟是一群头发花白的大叔!

重庆这支“好男儿”模特队成员是清一色的“帅叔叔”,平均身高1米79,年龄65岁,被称为“50后偶像天团”。

IMG_1379_副本.jpg

退休后走秀代替了打麻将和喝酒

在重庆“玫瑰人生艺术团”漂亮的孃孃们当中,这支男模队尤其引人注目,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退休人员。以前,他们是公务员、企业老总、商人,现在的身份变为了T台上的模特。

队长李五元,皮肤黝黑,1米8的个子,嗓音洪亮,人称“黑哥”, 走到哪里都是关注的焦点。“虽说都是爷爷辈的人了,但一站在台上,我们都当自己是小伙!” 67岁的李五元哈哈大笑。

李五元11年前从重庆建设厂退休后,最爱和兄弟们聚在一起喝酒,一天不喝都不舒服,甚至喝到过胃出血。

八年前,有朋友介绍他去学习模特走秀,刚开始连音乐节奏都跟不上,步伐也是乱的。重庆知名模特导师、64岁的王月华女士告诉他,在台上不要想太多,最重要的是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自信、沉稳,眼中自带光芒。于是他酒喝得少了,不停去练习抬腿、收腹、挥臂,他也从观众赞许的目光中找到了生活目标。“对中老年人来说,生活除了带孙子,养养花,还可以有其他追求。做模特让我身心愉悦,能展示出自我,我也想去带动更多同龄人!”

IMG_1380_副本.jpg

帅气俊朗的面庞,1米78的个子,挺拔健硕。60岁的王松青今年5月刚从央企退休时曾担心退休后会不习惯,现在模特给予了他一个全新的舞台。他以前也喜欢打牌和喝酒,现在一有空就去排练,单纯吃喝的聚会能少去就尽量少去,由于要控制体型,在饮食上加以节制,晚上不再喝夜啤酒,晚饭以杂粮为主。

“我每天的微信步数都是上万,刚来时还有小肚子,半年来已瘦了十五斤,习惯了收腹挺胸,保持挺拔的体态。”他的脸上随时带着自信的笑容。

62岁的廖勇经营着一家有色金属公司,平时压力大,为了调节心情才来参加的模特队。他曾当过三年工程兵,这次排练节目又穿回了“军装”,虽说只是演出服,但廖勇感觉又重温了热血沸腾,报效祖国的军旅生涯。“起初上台我也放不开,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脚都不知该怎么迈。”现在,他已能像模像样地走台步。打麻将时间少了,人也更精神,家人都很高兴他这样的变化。

大叔们说,和女性模特不一样的是,男模要求走得“实”,步伐坚定,展现出刚强有力的一面。他们常开玩笑说,在台上要做的就是“耍酷”!

毕竟年龄摆在那里,有时反应会相对稍微慢一点。某个动作,某个队形记不牢,容易出错,他们就一遍又一遍反复排练。

IMG_1378_副本.jpg

“50后偶像天团”女粉丝多 但老伴很放心

重庆铁路分局退休的鳌庭明68岁,1米8,可以说得上是“从小帅到老”。他爱好广泛,年轻时就是铁路系统篮球队主力队员。年纪稍长后,又了学国标舞,师从名家,获得过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四年前,发现身体不太适合再跳国标,于是又来参加模特队。他自豪地说,自己的心理年龄只有30岁!

“好男儿”模特队每次一出场都会遇到观众惊呼,“好帅!”往往表演结束,也会有女粉丝上前来要求合影。艺术团里其他女性团员都亲切地称他们是“50后偶像天团”。

每天和团里漂亮的孃孃们打交道,家里那位会不会“吃醋”?

叔叔们哈哈大笑,“不得不得!”

王松青就是因为爱人的鼓励才来模特队的。“我夫人喜欢跳舞,也想参加模特队,但身高不够,我来也算帮她实现心愿。”刚开始时王松青还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有老同事看到走秀后打趣说,你退休了怎么还要出来抛头露面呀!从单位岗位到业余模特,还好有爱人的不断鼓励,他坚持了下来,也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

IMG_1383_副本.jpg

爱穿花格子衬衫的大叔

王月华经常对队员们说,时尚不仅仅是穿衣打扮,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要传播给更多人。

进入模特队以后,大叔们发现自己的气质越来越好,也更时尚了。王松青认为自己的衣着品味提高了。“以前爱人老数落我穿衣服总不对劲,现在经常夸我搭配得好看。”他说,以前认为衣服是穿给别人看的,现在明白了,合适的衣着主要是为了衬托自己的气质和精神。

鳌庭明正读高中的外孙也是一米八的个子,很帅气,爷孙俩走在一起,在街上的回头率很高。鳌庭明年轻时,是单位里最早穿西装的人,也一直喜欢时尚的服饰。进模特队之后,孙子也常夸外公越来越帅。

对于中老年男性如何穿才能显得更时尚的问题,鳌庭明认为,在追求得体的前提下,不妨适当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衬衫是每位男性都有的,但谁说中老年人选衬衫就是沉闷的黑色、灰色?他建议,可以添置一点花衬衫,他家里的花衬衫就很多,最爱红格子衬衫,此外,印花和几何图案的也可以增加时尚感。

必备的西服可以考虑用宝蓝等跳跃一点的颜色,再加上帽子、领结、胸针等配饰,张扬但不夸张,穿出潮味。

IMG_138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