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件商标4元起拍,8204元成交!重庆怡然饮食公司商标易主
11-10 09:2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鹅掌门商标拍出高价之后,又一餐饮商标引起争抢。

11月7日至11月8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监督下,重庆怡然(集团)饮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简称怡然饮食公司)破产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该公司持有的“饮食公司”商标权(共计4个)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4元,34人报名,最终8204元成交,较起拍价4元溢价2050倍。

另外,重庆怡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怡然房地产公司)管理人也对该公司所持有的“怡然集团”商标权(共计3个),以3元起拍,25人报名,最终拍出6403元,为起拍价3元的2133倍。

业内人士指出,买家拍下商标后,除了成交费用外,还涉及转让、续展等费用,因此,拍前应全面评估,不可一时冲动。

7件商标合计成交1.2606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怡然饮食公司所持有的“饮食公司”商标权一批,共计4个。其商标名称均为“饮食公司”,从类别而言,第一件为43类商标,即餐厅;茶馆等,另外还分别有“怡然家享宴”的 29类、30类、31类。

共有34人报名,各自缴纳保证金3.99元,不过,增价幅度100元(以及其整倍数),经过40次出价,11次延时,最终以8204元成交,较起拍价4元,溢价2050倍。

另外,怡然房地产公司破产管理人也对该公司所持有的“怡然集团”商标权(共计3个)拍卖,从具体类别而言,分别为36类(不动产代理、出租)、37类(建筑信息)、42类(公共卫生浴室、美容院、建筑制图、室内装饰设计)。

以3元起拍,保证金为2.99元,共有25人报名,经过52次竞价,30次延时,最终拍出6403元,为起拍价3元的2134倍。

这样,7件商标7元起拍,最终以合计1.2606万元成交。

两家破产渝企有关联关系

此次怡然饮食公司商标拍卖由来,系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4月19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怡然饮食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受理。

天眼查显示,怡然饮食公司成立于1997年07月08日,法定代表人为芦义全,住所地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石坪桥镇横街16号,注册资本为200万元。现登记股东为刘玉芬(持股38%)、刘玉花(持股17%)、田新明(持股45%)。

而破产清算的怡然房地产公司为怡然饮食公司关联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元,住所地也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石坪桥镇横街16号,

这两家公司均陷入多重诉讼之中,为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商标转让和续展费用不容忽视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商标竞买前需要全面评估,要详细调查了解商标的类别和具体用途,以及有效期等情况,不可一时冲动。

计算成本时,要考虑到成交金额外的费用,比如阿里破产强清频道要收取成交价的0.5%软件服务费,单个标的软件服务费金额上限为50万元,如“饮食公司”商标权4个成交价为8204元,另外要加0.5%的软件服务费,即41.02元,合计8255.02元。

还要考虑涉及转让、续展等费用,一是商标转让受理费,转让一件商标的费用为1000元,受理费直接缴入国家商标局,国家商标局收取1000元; 

二是商标续展费用。一份续展注册申请需缴纳规费1000元。如果是在期限届满的六个月宽展期内提交续展注册申请的,还需缴纳250元的延迟费。

此次,拍卖成交的7件商标有4件,有效期在2019年11月20日和2020年到期,过户转让后,并不改变该商标原来的有效期,这就马上涉及到续展费用。

另外,如果由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则涉及代理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