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名人大撞脸、机器人能歌善舞……两江新区展区赚足眼球
11-09 21:0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云从科技稠密人脸3D数据采集技术、名人大撞脸娱乐系统、机器人悟空萌翻天……11月9日,正式开幕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两江新区展厅内,除了新区人才政策和福利外,其展示的众多前沿科技也吸睛无数。

新区“芯屏器核网”代表企业亮相

近年来,两江新区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加快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服务等智能产业集群。此次大会,新区“芯屏器核网”代表企业纷纷亮相。

QQ图片20191109210747.jpg

作为重点企业之一,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携12寸晶圆、低压4G 、低压5G 、高压AMOS5参展。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低压4G 具有高静电防护能力和抗过载电流冲击能力,能够应用于智能手机、手表等产品。低压5G 则可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无人机等产品。据悉,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项目基地,具备生产销售、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全产业链能力。

乐聚(重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带来国内首款可与用户进行情感交互的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具有20种情感、24种情绪,同时搭配语音交互、情感交互、手势交互、触摸交互、手柄操作、手机APP操作等全维度交互形式,让用户像是与自己的伙伴相处。

重庆亿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携MARK (视觉惯性导航微型无人机)参展,这款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4500m、最大飞行时间18min(无风环境悬停)。

QQ图片20191109175642.jpg

商业航天探索者重庆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的代表企业。除了带来OS-M商业运载火箭模型,零壹空间还展示了远程无人机数据链终端、一体化综合控制计算机。其中,一体化综合控制计算机被称作火箭、无人机等航天器的“控制大脑”,它将八个单机集于一体,集成程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备传感器信息的收集 、运算、控制指令的发送、远程数据的遥测传输及供配电等功能。该产品置入状态监测芯片,可实现重要部位实时健康管理。

现场精彩互动体验前沿科技

为了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展区还设置了不少精彩的现场互动。在展区中央,有一面互动投屏签名墙,来宾可以在控制台平板上签名后投射到大屏进行显示。

想要知道你和哪位名人最相似吗?现场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告诉你答案。此次英才大会上,云从科技分别展示了稠密人脸3D数据采集技术和名人大撞脸娱乐系统。其中,稠密人脸3D数据采集技术,它能够同时检测人脸上约5万个3D关键点,从而提升25%以上的性能。而名人名家大撞脸娱乐系统则是利用该技术的新玩法,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算法,找出与自己最相近的一位名人名家。

优必选机器人则带来了曾在各大场合收获不少粉丝的机器人“悟空”,与观众精彩互动。“悟空”拥有14个舵机关节,多种应激小动作、跳舞、打功夫、摔倒自主爬起等灵活表现,同时其眼部LCD显示屏可呈现哭泣、开心、爱心等多种表情。据介绍,今年的“悟空”又升级了,除了肢体灵活,表情灵动,会跳的舞也更加多了,堪称“舞霸”。

QQ图片20191109211126.jpg

现场,“悟空”可是一个小机灵鬼,什么问题都难不倒它。“悟空、悟空,这是什么?”当观众拿出钞票、矿泉水等物品给它识别时,它都能一一答对。不仅眼神好,它的反应也不差,“悟空,打个喷嚏。”听完指令,“悟空”果真不慌不忙地开始打喷嚏。听话、嘴甜,可爱的悟空让不少观众大呼“萌翻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