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会议|重庆大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实施全球高端引才引智
11-09 19:2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13位中方大学嘉宾,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德国马丁路德大学、日本模滨国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信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等外方13位大学嘉宾,一起探讨人才的发展。据悉,每个校长的发言7分钟时间。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发言说到,从建校第一天起,重庆大学就把人才放在大校最重要的位置,也是作为大学最重要的发展,但是之前重庆大学的基础比较薄弱,尽管这几年重庆大学在吸引人才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与周边城市相比,与国内外先进大学相比,重庆人才队伍存在品量不足,结构不优,尤其是高端人才配置急需二次引进,同样,重庆高校和重庆大学本身高层次人才缺乏,优秀青年人才储备不足,这些都是制约我们发展的最大瓶颈。因此,对大学来讲,怎么样让城市因大学而盛,关键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责任。

QQ图片20191109200140.jpg

他说,近年来,重庆大学扎根重庆办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重庆发展过程中,紧紧抓住汇聚人才、培育人才。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部发展,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努力为地方和国家汇聚人才,培育人才,围绕汇聚人才,尤其是顶尖优秀人才,重庆大学一方面科技创新改革,一方面创建“1+5”新型科研体系。其中,“1”是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从事管理服务工作),“5”即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国际联合研究院5个科研实体。

他说,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打破传统院系设置与学科划分局限,实施全球高端引才引智,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孕育重大原始创新,以大平台,大投入承担大项目,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目前,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先后建立了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跨尺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超瞬态前沿科学中心等。 

记者在大会看到,每位校长都谈到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培育人才,发展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