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家单位捐资4450万助力教育扶贫
11-09 15:4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9日上午,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来自部分省区市的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部分区县教委领导,市内部分高校基金会及区县教育基金会、社团组织负责人,支持教育基金会发展的企业家代表以及西南政法大学师生共计4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当天的庆祝大会上,8家爱心企业(单位)助力教育扶贫,现场进行举牌捐赠,共捐赠资金4450万元。

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刘路明在会上介绍,目前,基金会现有注册基金数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累计募集慈善资金5.7亿元。十年来,基金会共安排慈善资金4.9亿元,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

其中,“金秋圆梦”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9年,近10000名学生获得基金会直接资助,共发放助学金3000余万元。

“泛海公益助学”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实施4年,资助大学贫困新生4万名,发放资助金2亿元。

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从2010年春季开始,由顶新国际集团捐赠4000余万元,在全市32个区县62所农村小学开展留守儿关爱项目,为项目学校改善设施、培训师资,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生活用品;同时动员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项目学校,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