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底重庆“四好农村路”将达15万公里
11-10 09:3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市财政局消息,日前,一笔30亿元的“四好农村路”补助资金从市财政局拨到相关区县,加上今年2月、3月拨的两笔资金,今年重庆财政共分三批拨付70亿元专项资金,补助区县修建“四好农村路”。 

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重庆去年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以路兴业,以业富民,既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又扩大政府有效投资,更拓宽产业致富通道。

按计划,我市力争到2020年新改建“四好农村路”6.26万公里,行政村100%通客运,既让老百姓出行不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又打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带动沿线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新改建4.53万公里,占计划的72.4%。到今年底,重庆“四好农村路”总量程将达15万公里,路网密度将达到182公里/百平方公里,继续保持西部第一,行政村通客车率增至99.5%。 

市财政局人士透露,重庆三年新改建6.26万公里“四好农村路”,除去中央补助,市和区县财政将拿出235亿元,其中市财政180亿元,去年和今年市财政每年投了70亿元,明年还将再投入40亿元。 

为管好养好“四好农村路”,市级财政每年还给区县安排5.6亿元养路费。相关区县也通过沿线群众自力更生和开发养护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使我市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优良路率达到7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