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背包装女性断臂 俄媒:俄著名历史学者涉嫌谋杀分尸女学生
11-10 11:00: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今日俄罗斯”(RT)9日讲述了一件让人不寒而栗的真实事件:曾被授予法国最高荣誉勋章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被人发现躺在冰冷的河水中,而他随身携带的背包内,竟装着女性的残肢……

寒冷刺骨的9日早晨,环绕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心区的莫伊卡河却显得不太平静。一名60多岁的男子从冰冷的河中被人救起。但令人感到惊悚的是,他携带的背包内,装着两条从肘部被砍断的手臂,还有一支非致命性的手枪。

因体温过低,该男子很快便被送往医院救治。与此同时,RT报道称,警方也拘留了该名男子,并对其展开调查。

冰冷的河水、惨不忍睹的残肢……这一切让人们对男子的身份更加好奇。

然而,尽管执法部门尚未正式公布该男子姓名,但RT表示,据许多俄媒报道,该男子正是63岁的历史学家——奥列格•索科洛夫(Oleg Sokolov),圣彼得堡最负盛名的大学教授。

RT援引当地新闻网站“47news.ru”的报道称,调查人员随即搜查了该男子公寓,并有了惊人发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该男子公寓里有一具年轻女性尸体、一个头颅和一把血迹斑斑的钢锯。

据称,受害人是索科洛夫带过的24岁女学生。两人曾合作创作几部有关拿破仑战争期间的作品。

RT还讲述了案件的发生经过:据称出于嫉妒心,索科洛夫于7日杀死了受害人,并于8日晚试图肢解尸体。而当9日一早,被发现身处河中的索科洛夫已处于醉酒状态。

RT介绍称,索科洛夫是研究拿破仑时代法国历史的俄罗斯著名学者,同时也是一个军事爱好者。2003年,索科洛夫还获得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勋章。

索科洛夫本人并非没有“污点”。RT表示,据报道,他不仅和自己的学生有过一些风流韵事,还被指控有家庭暴力倾向。不过据公开记录显示,“受害者”均未向警方提出过指控,因此有关事件也未受过正式调查。

此外,索科洛夫的脾气也很大。报道称,去年,在索科洛夫的一场演讲中,一名听众质疑他的作品涉嫌剽窃他人。索科洛夫当场生气的命令他的支持者把质疑者拉出去。他任教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当时也调查了有关事件,但并未对他进行处罚。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据称,目前,索科洛夫已向警方供认,和受害人处于交往关系,并在一次争吵后“意外杀死了她。”

原标题:背包装女性断臂……俄媒:俄著名历史学者涉嫌谋杀分尸女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