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论坛|人工智能怎么落地?行业专家这样说
11-10 14:0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数据正悄然改变商业规则,在这些蕴含着巨大应用价值的数据背后,是云计算、算法、平台等先进技术工具的强大支撑。在人工智能的红利和流量红利过去之后,我们如何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时代的优势来创造真正的价值?是人工智能要落地一个重要的话题。

30.jpg

11月10日, 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化学术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汇聚了专家学者、重庆相关职能部门、互联网企业代表、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他们以 “‘智’汇渝州,‘数’造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景中.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计算机应用和数学教育专家张景中在论坛中提到,人工智能促进了数学教育的发展,智能化的教育信息化蕴含巨大商机。他强调,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的结合,其关键在于优质数字教学资源的创建、应用与共享。我国有基础、有条件、有国家重视、有群众基础,有发展空间、有科学价值,在“数学教育+人工智能”板块,无论是近期和远期都会有巨大的效益。

杨士中.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通信与测控研究所所长、测控与遥感信息传输专家杨士中分享的主题是“空间信息与功率网”。他透露,我国正在大力推广空间太阳能电站和微波输能。他认为,要建立基于有线网络的空间局域网,同时要把若干个空间局域网构成移动站,这样可以对全球网内进行管理与通信。

张建伟.jpg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教授、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张建伟发表了以“智能物联网时代的机器人系统创新”为主题的演讲,在现场他分享了智能机器人运用在生活中的多个案例。他认为,下一步在智能制造和医疗方面,人工智能在视觉、触觉、听觉的融合和对人类的交互和学习都变得异常重要。未来,机器人和人类的密切合作,包括未来助老、助残的新场景,从物理到脑力的整个辅助,有非常多可以创新的机会。

徐匡.jpg

西南大学教授、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徐匡一对“自主智能汽车电子架构”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汽车产业链是一个千亿元的市场,应该成为民生科技战略产业,其关键在于要自主可控。同时,他希望我国能成为行业龙头,激励自主研究与产业方向,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国际竞争力、地位与话语权。

黎光洁.jpg

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原英特尔首席工程师、物联网芯片设计专家黎光洁,在会上介绍了物联网科技发展的几个阶段,同时,还分析了物联网芯片的发展趋势。他表示,现在物联网风起云涌,大多数用通用芯片构成物联网应用,其成本和功耗并不能完全匹配应用场景,需要有一些方法论上的东西,才能够快速为各行各业定制化芯片。

陈玮.jpg

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百行智能研究院院长、新加坡人工智能及数据委员会委员陈玮在现场分享了“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发展”这一主题,她对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在线场景金融、大数据风险预警等解决方案做了介绍。她提到,中小微金融创新离不开对中小微企业经营数据的发掘与经营场景理解能力,未来风控和获客都将与场景密切结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