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首次来渝,“贵族运动”开始亲民,练习场价格降到100元一人
11-10 11:3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第15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圆满落幕。男子4号种子陈顾新和女子6号种子苏文露在冠亚军决赛中分别击败对手,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因为此次胜利,陈顾新获得明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苏文露获得一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A)外卡资格。

16.jpg

“获得冠军很开心,又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了。”陈顾新赛后很高兴。据悉,明年将是陈顾新第三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他的目标是先保证晋级,成绩上再比前一年有所突破。“想要取得突破,必须在短切方面、情绪管理方面提高,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陈顾新说。

17.jpg

对于女子组冠军苏文露来说,她在本周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赛、第一次打加洞赛、第一次在加洞赛中获得冠军……这是值得纪念和学习的一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这项中国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首次来到重庆,也是继去年11月中国公开赛区域挑战赛-重庆站之后,再次承办的比赛。

曾经,高尔夫运动刚刚在国内兴起时,高昂的价格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资料显示,国内18洞球场的投资成本平均在1.53亿元,一块标准高尔夫球场一般占地面积在1200亩左右,购买地皮、场地建设、会馆建设、球场维修等费用加在一起大约在3亿元左右。球场少,打球远,也是导致平民玩家少的原因之一。

18.jpg

不过,目前这个现状正在改变。记者注意到,现在重庆的高尔夫练习场越来越多,价格平均100元一人,让更多人也开始尝试这项运动。另一方面,在青少年培训方面也开始普及,在国内甚至有不少幼儿园已经将高尔夫设置为特色课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