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会议|院士专家共话生物医学未来,重庆将建设西部医学中心
11-10 15: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重庆英才大会生物医药学术报告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名中外院士、知名嘉宾就生物医药领域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发展及经验分享。记者获悉,我市在努力计划用5—15年时间建设成为西部医学中心,生物医学在未来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我市也需要大量高层次专业人才助力。 

33.jpg

据了解, 这8名中外院士、知名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军病理研究所所长、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教授,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科学院院士关国良教授等。放眼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创新性技术不断涌现,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治疗技术、预防方法,这8名中外院士分别就糖尿病精准医学研究、病理学、基因筛查、医学文化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进科技创新与提质增效为方向,推进强市教育,以近悦远来为目标建设人才强市。

当前,我市正启动实施西部医学中心建设,力争经过5-15年的努力,推动重庆建设成为西部医学中心、全国医学高地,建成一批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医院、学科和专科,从而来带动重庆市医疗水平高层次人才数量、科技影响力和辐射能力的显著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