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埃航空难遇难者遗骸遗物认领工作完成 8名中国遇难者遗骸运回国
11-09 11:22:0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据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公号11月9日消息,10月27日至11月1日,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安排,埃塞航空ET302航班空难中国遇难者家属赴埃塞完成遇难者遗骸遗物认领,8名中国遇难者终回亲人怀抱。 

自今年3月空难发生以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与埃塞航空空难处理小组和家属保持密切联系,紧跟事故后续处置进程,及时向家属通报相关进展,做好沟通和抚慰工作。接到埃塞航空启动中国遇难者遗骸遗物归还工作通知后,使馆立即与各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成立专门接待小组,制定详细接待计划,积极协助做好家属赴埃塞签证、机票、食宿安排,协调空难处理小组确认认领流程,准备运输及通关手续。

家属在埃塞期间,使馆临时代办夏天多次前往酒店探望慰问,了解家属诉求,询问认领进展。使馆领事官员全程跟进认领工作,并见证遗骸封棺。其间,多名家属因高原反应及过度悲伤出现身体不适,使馆第一时间安排援埃塞军医组专家前往诊治,并进行心理辅导,帮助疏解悲伤情绪。 

11月1日凌晨,最后两名中国遇难者遗骸在亲属陪同下运送回国,至此,在事发7个多月后,所有埃塞航空空难中国遇难者最终回到了祖国,回到了亲人身边。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原标题:Qnews|埃航空难遇难者遗骸遗物认领工作完成 8名中国遇难者遗骸运回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