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11-14 06:10: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起交通事故 细节疑窦丛生 

今年9月16日晚,陕西西咸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小型汽车迎面相撞。原本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是交警在处理事故时,却先后发现了多个疑点。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当晚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受伤的驾驶员已被送医救治,小轿车和微型面包车前部均被撞毁,小轿车安全气囊弹出。民警勘查完现场后赶到医院,由于微型面包车驾驶员伤势较重正在抢救,因此民警先对小轿车驾驶员进行询问。

民警调取了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晚10点25分,这两辆车迎面相撞。与小轿车驾驶员张鹏叙述的不同,画面显示,当时微型面包车正常行驶,小轿车越过了道路中心线与微型面包车迎面相撞。随后,民警按照程序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抽血化验。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刚武:经检测,驾驶员血液乙醇含量为零,没有喝酒。

虽然排除了张鹏酒驾的嫌疑,但是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张鹏对事故发生时一些细节含糊其辞,有些细节甚至与警方调查的结果不一致。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刚武:这个纰漏比较多,一会儿是方向的问题,一会儿是碰撞部位的问题,一会儿又是乘驾人员的问题。按常理角度来说,这些情况应该都说得非常清楚,按我们职业这种习惯的话,(张鹏)有可能不是驾驶员。

谁是真正肇事司机?监控记录关键线索

警方怀疑张鹏是为了某种目的在给真正的肇事司机顶包。那么,谁是真正的肇事司机呢?民警对此展开了调查。民警提取了小轿车驾驶位安全气囊上的血迹,与张鹏的血样进行了DNA比对。两份血样的比对结果一致,也就是说,小轿车驾驶位安全气囊上的血迹是张鹏留下的。但当晚民警在医院时,看到驾驶员并没有受伤,这一疑点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刚武:我们在医院里发现这个驾驶员身上是完好无损的,那这个血迹是哪来的?其次他这个血迹,是在安全气囊的背侧,在车里头,如果说当天发生事故的那个瞬间过程,那很有可能这个血迹到不了背侧。

随后,警方调取了事发当晚小轿车驾驶员被送往医院救治的全部监控录像,逐个进行研判。当晚22点52分,小轿车驾驶员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23点07分,他被送到了病房的过道上。就在这个监控画面中,一名站在旁边陪同驾驶员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 张斌:我们发现在民警到达现场之前,一名白衣男子多次在病房进出,而且形态是比较正常的。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刚武:这个男子就是他们到医院后认定的肇事者,但是这个肇事者当时在床上,又是出粗气,显得特别痛苦,但是在监控视频里头,他非常轻松,出出进进的。

经过视频比对,民警认定监控录像中这名穿着深色外套、白色短袖的男子,就是躺在病床上自称小轿车驾驶员的张鹏。那么当晚被推进医院,真正受伤的小轿车驾驶员又去了哪里呢?民警继续通过监控录像进行查找。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 张斌:发现交警到达医院病房的前三分钟,有两名女子搀扶着一名没有穿裤子的光腿男子从病房出来,径直进了医院的卫生间,然后在镜头当中长期再没有出现。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无证驾驶酿事故 兄弟俩上演“调包计”

被搀扶进医院卫生间的男子究竟是谁?和躺在病床上的白衣男子张鹏是什么关系?民警围绕一系列的的疑问进行了深入调查。民警调查发现,当晚被急救车送进医院的人,也就是真正的肇事者叫张海波,此前曾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被注销了驾驶证。事发当天他属于无证驾驶。10月30号,警方依法将张鹏、张海波以及张海波的妻子王某传唤到公安机关。

据当事人交代,事发当晚,由于下雨天视线不好,在驾驶机动车时误入对向车道,最终发生了事故。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当事人 张海波:我感觉挺严重的,我就害怕了,因为咱没证,害怕被拘留,我叫我哥顶一下,顶替我躺在病床上。

当晚,兄弟俩趁医护人员不注意“调包”,再加上两人神态相似,因此骗过了医护人员。随后,张海波的妻子拿着张鹏的身份证对伤者名字进行了更改。

张海波的妻子 王某:我哥叫我把身份证拿下去换,我去换的身份证,换的名字。

哥哥替无证驾驶弟弟顶包 把自己血涂在车上造假象

事发后的第二天,张鹏悄悄地前往停放事故车辆的第三方停车场,将自己的血涂抹在驾驶位安全气囊上,给警方进行的DNA比对造成假象。

陕西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刚武:三名当事人,因无证驾驶、毁灭隐匿证据等行为,已经被我们依法行政拘留,因为他们的行为有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所以本起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目前,事故中的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因全身多处骨折,仍在医院治疗。待伤情好转后,警方会对他进行伤情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对张海波等三人进一步处理。

原标题:一场车祸牵出的“调包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