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开发商资金链断 4万方重庆“淮远古镇”商铺3亿元拍卖
11-13 21:3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2日至12月1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晏渡路1号的商业房地产进行公开整体拍卖,建筑面积42342.22平方米,起拍价3.0314116亿元,折合每平方米约7159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商业房地产为重庆“淮远古镇”物业,因开发商“锦天系”旗下重庆新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资金链断,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起拍价较评估价打7折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晏渡路1号的商业房地产,土地面积53807.20平方米,建筑面积42342.22平方米,拍卖范围共涉及1到11号楼,另外,还包括戏台等建筑,面积最大的1号楼,建筑面积达16713.53平方米,2015年建成。

公告显示,这些标的物均为钢混结构,已查封,有抵押,部分有租赁,本次拍卖为不带租赁拍卖;本次拍卖包含室内不可拆卸装饰装修,不包含可移动家具家电。

评估价为4.330588亿元,评估价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10228元,起拍价3.0314116亿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起拍价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7159元,买家需交纳保证金30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华融重庆分公司)与重庆新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淮商业)借款合同纠纷,因新淮商业资金链断,无力偿债,华融重庆分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拍卖新淮商业旗下房产。

锦天曾蝉联重庆房地产50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淮远古镇"位于重庆铜梁区规划的新城核心区中心位置,紧邻铜梁区人民公园,区域内设有滨河公园、铜梁儿童文化公园。

淮远古镇由整体商业规划布局呈龙形状分布,共分为A、B、C、D、E五个组团,其中商业总建筑面积15万方,淮远古镇打造2.3公里纯正仿古商业街区,以多主题街区组成集大型影院、超市、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多元消闲业态,同时配置大量历史人文景观和休闲设施。淮远古镇曾荣获“2013最佳绿色生态地产项目”称号。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淮商业成立于2016年5月16日,法定代表人卢志红,注册地在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办事处金龙大道23号三楼(锦天水岸),注册资本50万元,为重庆市淮阳房地产有限公司独资。

重庆市淮阳房地产有限公司为“锦天系”旗下企业,现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有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重庆市锦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成立,2004年10月更名为重庆市锦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7月更名为重庆市锦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曾连续获得“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锦天地产品牌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

集团开发了锦天商务中心、锦天佳园、锦天康都、锦天华园、锦天文峰东城、锦天文峰西院、锦天龙都、锦天国际、锦天名都、锦天星都等多个楼盘,以及重庆龙温泉生态度假区、淮远古镇、文峰古街、锦天大酒店、九坝生态休闲度假区等。

延伸阅读

“锦天系”资产正在司法处置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前期扩张过快、多元化运作不理想等原因,曾蝉联多年的重庆房地产50强的“锦天系”,目前陷入困境,重庆市锦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现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9月5日至9月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兴科大道422号锦天星都超市房产进行公开拍卖,建筑面积为8811.44平方米,起拍价4952.913万元,折合每平方米8030元。

该房产为“锦天地产系”旗下重庆宏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因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首次拍卖流标。

另外,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今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对卢志红等人分别在重庆泽天物业有限公司持有的20%和80%的股权进行了拍卖,结果,该100%股权以起拍价300万元成交。

重庆泽天物业有限公司设立于2009年8月,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合川区文峰古街10栋2-1、2-2号,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具备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公告显示,重庆泽天物业有限公司正在破产重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