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劳荣枝朋友圈曝光,头像鬼怪面具半遮面庞,“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12-01 11:57: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身负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2019年11月28日在厦门落网,而此时距劳荣枝潜逃已整整20年。

12月1日,澎湃新闻在厦门采访了解到,劳荣枝2016年到2017年期间,曾在厦门思明区一家酒吧兼职“客服”,花名“雪莉(音)”,主要负责陪客人喝酒、推销介绍酒水、拉拢客源等工作,从中赚取提成。

在同事印象中,一般来找“雪莉”的顾客多为中年男子,40多岁居多:“不知道为什么会受欢迎,可能因为性格好,或者就属于四五十岁男人喜欢的类型。”

在酒店工作陆续工作约半年后,劳荣枝离开酒吧。此后朋友圈中发布内容开始变成手表销售。

12月1日,厦门警方向澎湃新闻证实,2019年11月28日上午,厦门警方在湖里区东百蔡塘广场某手表专柜将隐姓埋名、使用虚假身份的劳某枝抓获。该专柜系劳某枝的朋友经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藏身酒吧推销酒品获提成

在厦门,若想喝咖啡,当地人十之八九会推荐位于思明区的筼筜路,又称为“厦门咖啡一条街”。在筼筜路上,不仅有形形色色的咖啡馆,还有文艺小资的轻音乐酒吧,其中真爱酒吧就坐落于此。

厦门真爱酒吧。澎湃新闻记者王选辉 摄

陈飞(化名)是真爱酒吧的现场负责人,在这酒吧工作了已有三、四年时间。当看到记者手中展示的劳荣枝被捕图片时,陈飞说,他们也是这两天从网络上看到这张照片和相关消息,“非常震惊,回想后又觉得点后怕。”陈飞透露,劳荣枝被捕后,厦门警方也曾找他做过笔录了解情况。

“或许我是这里现在唯一见过她的人了。”陈飞说,2016年六、七月,他还在这家酒吧做服务员时,劳荣枝就来到酒吧做兼职“客服”,一直工作到2017年年初离开,并没有签劳动合同。

在酒吧里,大家都不知道她的真实名字,她有个英文名字“Sherry”,中文名字“雪莉”。“客服”的工作是通过推销酒水、拉拢客源,以获取提成,“客人消费一千元,大概能赚80元提成。”在这家酒吧里,洋酒的价位多在1千元以上,最贵的能达到2万元,做的不错的“客服”常能月入过万。

在陈飞看来,劳荣枝经过打扮并不像是40多岁的女人,“大家一直以为是30多岁” 、“说话挺温柔的,嗲嗲的”“会化比较浓的妆,显得很妩媚”。

与其他酒吧用户定位为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不同,陈飞介绍,这家酒吧更多是中年人群体为主,酒吧装修布置较为沉稳,现场播放的音乐也多为轻音乐,酒吧乐队时常播放一些经典的老歌。

“虽然‘雪莉’年纪相对大一点,和我们针对的目标群体也相契合。”陈飞说,只是酒吧员工大多都是90后,年龄上有差距,除了工作上必须的交接外,平时交流很少。

陈飞记得,“雪莉”一般每天晚上10点左右上班,直到凌晨两点。在“客服”的工作中,“雪莉”是属于比较积极努力的,“来得早去的晚的那种”。其他“客服”偶尔偷懒,她则是刚到酒吧就四处看看,有没推销酒水的机会,主动过去和顾客搭讪聊天。

在陈飞印象中,“雪莉”常对顾客微笑,“就是被抓视频时展现的那种微笑,让人感觉很暧昧。” 在酒吧认识后,一般“客服”会和顾客添加微信,顾客下次来之前有的会提前找她预约,只要将预约信息截图发到工作群,将会获得一定提成。

离开酒吧后协助朋友经营手表专柜

陈飞还记得,“雪莉”还养着一只狗,晚上来酒吧时会把狗带上。但由于酒吧内不让宠物进出,这只狗常被拴在酒吧外面。“至今没有想到会是那样的人。”陈飞说。

“她当时属于‘编外人员’,主要收入构成就是提成,当时对于酒吧而言,可能更看重给酒吧带来客人、带来业绩,创造价值。”陈飞表示,以往兼职的员工都不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表,现在他开始管事以来,所有人来这工作的必须提供一份简历、身份证和照片,以保证酒吧的运营安全。

陈飞介绍,2017年年初,“雪莉”就离开真爱酒吧,“具体原因不清楚。”陈飞之后再没想有见过“雪莉”,对于她的了解就停留于朋友圈上。一段时间后,雪莉的朋友圈中发布了不少销售手表的相关信息。最后一条朋友圈停留在2019年11月28日上午8时许。

澎湃新闻注意到,劳荣枝的微信名为“Amoy Sherry(厦门 雪莉)”,头像是一个卡通动漫人物,一个留着绿色长发、绑着蝴蝶结的漂亮女孩拿着一个鬼怪面具半遮着面庞。澎湃新闻从劳荣枝的朋友圈看到,其个性签名为:“永远都学不会说谎哄你开心的,体重秤,镜子,还有银行卡余额。”劳荣枝最后一条朋友圈是发于11月28日上午8时许,转发了一条题为《感恩节: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的文章。

劳荣枝的朋友圈

在湖里区东百蔡塘广场,这里毗邻忠仑公园,是周边较大的一个商业购物中心。11月30日,该商场多名员工向澎湃新闻证实劳荣枝前段时间确实在上述手表销售店出现,并于11月28日上午被警方抓获。

“人确实是这个人,你说是杀人犯,一点都不像。”在商场二楼,负责儿童摇摇车运营的员工王坤(化名)说。他称,自己手中戴的手表就是从她店铺那买的,“说话挺温柔,对人也很客气”。

王坤说,自己来这个商场工作已经有3个月,刚来时这个女子就在这售卖手表。他记得,有一次这个女子还来到二楼和他聊天,聊天中透露,这个店铺是“她和男朋友一起合伙搞的”。

12月1日,厦门警方向澎湃新闻证实,2019年11月28日上午,厦门警方在湖里区东百蔡塘广场某手表专柜将隐姓埋名、使用虚假身份的劳某枝抓获。该专柜系劳某枝的朋友经营。2019年以来,劳某枝多次到该专柜找其朋友,并帮忙照看生意。11月中旬,其朋友因外出多日,让劳某枝到专柜帮忙,双方非雇佣关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劳荣枝曾化名“雪莉”藏酒吧兼职,被抓时帮朋友售手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