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宾阳参与熬制“长生液”乡医被责令检讨
12-03 17:44:3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广西宾阳多名乡医熬制“长生液”,号称能活到“120岁”一事有新进展。12月3日,宾阳县卫生健康局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该活动未经行政部门批准,属个人行为,横幅内容夸大,已批评教育相关人员并责令检讨,并将对相关人员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乡医熬制“长生液”现场。网传图片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网传图片显示,约十人身着白大褂,围站在铁桶旁边,其中一名女士舀起桶内深色液体查看。现场还挂有横幅,上面写道“高手在明见,神方在乡里。广西宾阳乡医熬制长生液现场会,人类健康活到120岁不是梦。”一名自称参与当日长生液熬制现场的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是一次乡医聚会,所谓的“长生液”是由中草药熬制而成,他们是听闻当地的一名96岁老人介绍后进行尝试。

今日下午,宾阳县卫生健康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经调查,2019年11月26日,个别组织者邀约部分乡村医生参与内部讨论,并现场使用中药材熬制液体,供自己试用。该事件的现场图片被上传网络后,造成不良影响。

调查情况表明,该活动没有经过行政部门批准,纯属个人行为,没有造成严重的社会后果。鉴于横幅内容存在夸大的情况,该局通过调查核实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他们作出检讨,并将对相关人员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参加此次活动的乡医们分别作出了书面检讨。

原标题:广西宾阳参与熬制“长生液”乡医被责令检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