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高院修订临时禁制令:禁起底保护范围扩至特务警察
12-12 10:30: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2日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高等法院日前修订禁止对警员及其家属起底和滋扰的临时禁制令,将保护范围扩展至特务警察。

香港警方表示,自6月起,警务人员的个人资料被人在网上非法披露和广泛发布,其中包括警务人员子女就读学校、班级等,受影响警务人员遭到不同程度的滋扰、恐吓,令警务人员及其家属非常担心人身安全,甚至造成心理困扰。

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作为公众利益守护者、警务处处长作为警务人员代表身份,向法庭申请单方面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及故意作出该等行为。

法庭10月25日颁发临时禁制令,并先后于10月28日和31日作出修订,有效期至11月8日。法庭其后命令继续执行临时禁制令,直至审判或进一步命令。法庭12月10日修订禁制令,将保护范围扩展到特务警察。

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和故意地,在没有相关人士同意下、同时有意图或相当可能会恐吓、骚扰、威胁或烦扰相关人士的情况下,使用、发布、传达或披露给他人属于警务人员、特务警察、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个人资料。

禁制令也禁止恐吓、骚扰、威胁或烦扰任何警务人员、特务警察、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员,又或协助、造成、怂使、促致、唆使、煽动、协助、教唆或授权他人从事或参与上述行为。

原标题:香港高院修订临时禁制令:禁起底保护范围扩至特务警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