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两名美国人协助戈恩出逃 监控曝光新逃亡细节
01-07 10:20:19 来源:海外网

4.png

2名美国人协助戈恩出逃(NHK电视台)

海外网1月7日消息,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从日本逃到黎巴嫩一事引发全球关注。7日,日媒再曝其最新逃亡细节,曾有2名美国人协助其出逃。警方已通过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视频获知这两人具体的行动路线及协助逃亡细节。

据日本NHK电视台7日报道,相关人士称。这两名美国人于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乘坐私人飞机从迪拜到达日本关西机场(位于大阪)。他们当时带着“巨大的箱子”,这就是后来戈恩藏在里面逃过安检程序的箱子。

1.png

戈恩在东京一家高级酒店和两名协助者会合(NHK电视台)

这两人进入日本后,立即把箱子运到关西机场附近的酒店里,并开了一个房间。随后,两人从酒店出发,乘出租车到了新大阪站,之后改乘东海道新干线,前往东京。两人在东京品川站下车后,直接来到港区的高级酒店,于酒店里和早已等在那里的戈恩会合。

下午4点半左右,戈恩和这两名协助者一起出发,从品川站搭新干线前往新大阪。他们使用的是事先就买好的车票,坐指定席。当天是29日,正值新年假期前的客流高峰,东京开往大阪的新干线人非常多,基本满员。

2.png

戈恩从关西机场逃离日本(NHK电视台)

晚上7时30分左右,戈恩在大阪西部一个车站下车,换乘出租车前往大阪关西机场附近的酒店。当天深夜,他在该机场搭乘私人飞机离开日本。

1.jpg

日本电视台展示和戈恩藏身用大箱子同样尺寸的箱子(富士电视台)

《华尔街日报》曝光称,戈恩用于藏身的大箱子是一个有呼吸孔的音响设备箱。因尺寸过大,无法进入X射线安检仪,因此没有经过开箱检查就直接运上了私人飞机。

《金融时报》称,戈恩的出逃计划或有前美军特种部队成员的参与。两名美国护照持有者分别是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和乔治·安东尼·扎耶克(George Antoine Zayek),迈克尔·泰勒是美国前特种兵,此前就有营救人质的经验。

日本搜查当局目前正就这两名协助者和戈恩的动向细节进行调查。

原标题:日媒:两名美国人协助戈恩出逃 监控曝光新逃亡细节(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