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商平台供货商召回工人加班赶制口罩
01-22 19:13:54 来源:上游新闻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发酵,引发口罩大面积断货。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洋码头等几大电商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公告,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护消卫用品涨价行为,多个平台设立专员,对平台价格进行监控,如有涨价行为,立即下架。

6E27D4800A8E3FE1287677BF37272065.jpg

淘宝:平台商家们开启加班模式

上游新闻记者从淘宝获悉,除号召商家不张价,并出台补贴措施后,淘宝平台上的口罩商家们也开启了加班模式。

据淘宝介绍,还有供货厂家用5倍工资紧急请已经回老家的一线员工返回岗位,赶制口罩。

给淘宝天猫供货的恒明医药,原本已经提前放假。前天,工厂决定紧急复工,由厂长跟每个一线员工沟通,给到3-5倍的工资保障,交通和食宿等费用公司也都是全额报销,让工人们尽可能地返回岗位及时满足市面上对口罩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菜鸟正联手天猫超市,不分昼夜从全国范围紧急补货,保障口罩供应。

拼多多: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监测

同时,拼多多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1月22日,拼多多宣布从本周起已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拼多多称,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拼多多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1日0点到1月20日24点期间,平台累计售出口罩类商品36.3万件,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10%,其中维C泡腾片超过13万件,上涨162%。

京东:货品从厂商生产线直接进入京东仓

近几日,京东上的口罩已“一罩难求”,很多品类口罩被买空了。京东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上前正积极从货源、仓储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

目前,京东与大部分核心口罩厂商如3M和霍尼韦尔等都实现了自营合作,货品可以从厂商的生产线直接进入京东仓,并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用户手中。京东已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紧密跟进多个供应商提高产能、补充供应。

在充分保障自营商品价格稳定的同时,京东对平台商品也进行了严格的管控,禁止销售口罩的第三方商家出现涨价行为。

洋码头:对用户购买口罩进行官方补贴

洋码头成立专项小组,组织号召海外买手商户组织货源,备好库存。

据洋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包含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多个类目货源充足,洋码头主页面也即将开设健康商品专区。

洋码头还将启动专项补贴,发放定向优惠券,对用户购买口罩等相关用品进行官方补贴。

武汉盒马:锁定价格不打烊不涨价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还从盒马方面获悉,武汉盒马全力保障不打烊、不涨价,保持市场稳定让每一个客户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盒马保证全力保证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武汉盒马已锁定价格,绝不涨价。

武汉所有盒马门店向顾客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配置消毒洗手液。同时,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包括配送小马哥、门店小二在内的武汉盒马员工,全部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

针对口罩缺货,盒马正在全力补货上架。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