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出院 确诊时已怀孕33周
02-10 19:40: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截至2月9日,北京已有3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在这些出院患者中,有一位比较特殊,她是来自武汉的钱安妮,确诊时已经怀孕33周。

这两天,已经痊愈出院的钱安妮,正在北京市西城区一家宾馆单独隔离。她是1月20日和丈夫一起,从武汉老家坐高铁到北京陪公婆过年,1月29日晚上,安妮突然感觉身体不适。

很快,安妮被确诊,并转到了北京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的佑安医院。丈夫和公公婆婆则在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

安妮说,住进医院的第一晚,她几乎整夜失眠。

入院时,安妮怀孕33周,离预产期已经很近了,安妮的心理压力很大,佑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治疗过程中也是格外细致。

经过5天的治疗,2月4日,安妮顺利治愈出院,可此时丈夫和公婆仍处于隔离当中,家里暂时回不去,住在哪里成了问题。街道和西城区妇联第一时间启动了帮扶工作,将安妮安排在家附近的一家酒店暂住,并对她下一步即将到来的生产做好了安排。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主席 李高霞:建立一个小工作机制群:街道妇联、社区妇联和妇幼保健院,我们就拉进来。第一选择是如果临产,佑安医院;如果佑安不行,第二就是我们自己的妇幼保健院,再紧张的床位,也得给腾出一个,让这孩子在北京得有这种家的感觉。

原标题:北京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出院 确诊时已经怀孕33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