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文宏:八成居家隔离者不需要去医院,60岁以下病死率极低
04-04 20:08: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法国华人华侨会主席提问,法国医院只收重症患者,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治疗?

张文宏提到,居家隔离时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心理问题,“非常恐惧,感觉得了这个病和世界末日一样。”

如何打破恐惧?张文宏建议,80%的人是不需要去医院的。第一,要有很好的心态。95%的年轻人,即60岁以下的人病死率是极低的,除非有基础疾病;第二,调节睡眠;第三,营养要调整好。张文宏强调,有一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有明显的肺部损害,即表现为力气不够。“做一点点家务事,就觉得力气不够了。这个信号是很明确的,要立即就诊,接受氧气治疗。”

张文宏说,早前和德国对话的时候,当时他们也非常焦虑,同样要求轻症患者居家隔离,但他们现在的控制水平很好。因此,医疗环境比较好的区域,按道理病死率会比较低。

张文宏表示,在如此情况下,法国的医疗体系基本是可以接受治疗的。如果出现症状,第一个电话应该打给家庭医生。如果出现肺功能无法支持活动时,这个时候还不能解决医疗问题,此时相信大使馆会提供帮助。

“如果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想打电话给医生,但是没人接的时候,祖国的医生会理你。大家不要慌张,做好必要的防护。”张文宏说。

原标题:张文宏:八成居家隔离者不需要去医院,60岁以下病死率极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