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青团画彩蛋,重庆市民感受清明传统习俗
04-04 19:0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4日)是清明节,在涪陵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呈上了两道特别的小吃——青团和清明粑,和当天游客一起感受清明传统文化。青团,不仅是清明时节的传统美食,吃青团也代表着缅怀先人的同时,寓意着迎接新生活。

当日,在红酒小镇脱贫攻坚集市处,景区工作人员一边向游客讲解清明节相关知识,一边向过往游客分发“青团”和清明粑。一个个青翠发亮、秀色可餐的青团和清明粑粑,口味清香诱人,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游客上前领取品尝。工作人员介绍,“青团”是一种极富民俗特色的传统食品,不仅是祭祀祖先的必备食品,更是流传已久的一种食俗文化。

1.jpg

除了吃青团,小朋友们还在景区现场画彩蛋,了解传统文化习俗。

2.jpg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传统文化丰富有趣,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活动。让游客体验这类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不仅丰富了节日内容,突出文化主题,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