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一男子戴口罩锻炼时猝死 医生提醒: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05-18 16:33:55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昨日,武汉市民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两段视频,一男子戴口罩在汉口中山公园锻炼时休克。记者采访证实该男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此,医生提醒:戴口罩锻炼会加重肺部负担,运动过量易生危险。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传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运动T恤、黑色运动裤和运动鞋的男子平躺在地上,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赶来为其做心脏按压。

医护人员现场询问,心脏呼吸已经停了,你们有没有人认识他?现场有市民称男子已经倒地15分钟,视频显示躺在公园运动器材附近,有一个一次性口罩掉落在地,救护人员现场进行抢救后,将其抬上救护车运走。

今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中展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据其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0日,倒地男子姓黄,50岁左右,外地在汉工作人员,次日因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民警已设法找到其家人。

由于疫情,现在有许多市民戴着口罩进行户外运动。对此,武汉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特别提醒:

戴口罩运动会导致通气阻力明显增加,通气量下降,人会感觉呼吸不畅、难受,同时由于氧气摄入不足,会导致心肺负担加重,对心肺造成损伤,严重的会有猝死风险。

因此,建议市民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原标题:武汉一男子戴口罩锻炼时猝死,医生提醒: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