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来这里免费“畅听”100家博物馆!
05-18 15:3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吸引游客对博物馆的了解和关注,携程宣布携手供应商“畅听旅行”,启动“畅听博物馆”活动,全国100多家博物馆的语音导览产品,都可在携程免费畅听。游客只需登陆APP,进入“畅听博物馆”专区,即可免费获得。

语音导览覆盖景区超5000个,博物馆数量超300家

疫情影响下,“云旅游”成为今年旅游行业的热词。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让人们隔着屏幕即可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云旅游离不开讲解,也成为各大平台发力重点。据介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提供的“语音导览”服务,整合国内多家主流语音供应商,让游客不用频繁更换APP,就能够“听”遍全球,目前能提供的产品数量超过了7000条,覆盖景区超过5000个,而其中覆盖博物馆景区超过300个。此次“畅听博物馆”活动,就将对其中百家进行免费。

活动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携程APP进入景点页面,点击“语音导览”图标,即可免费收听语音内容。以湖南省博物馆为例,点击景区页面标签进入“语音导览”页面后,即可享受到20处免费讲解服务。

四大品类,百家博物馆,可免费畅听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提供的信息,此次免费开放语音导览的博物馆包括:精选博物馆,历史类博物馆,艺术、科技、自然类博物馆和综合类博物馆。

精选博物馆中,人气最高的十大博物馆分别是故宫博物院、莫高窟、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开封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

十大人气历史类博物馆分别是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圆明园展览馆、明十三陵、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沈阳故宫、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张氏帅府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

十大艺术、科技、自然类博物馆分别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上海科技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

十大人气综合类博物馆分别是云南省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山东博物馆、深圳博物馆、福建博物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

十大博物馆语音导览产品发布,莫高窟人气最高

QQ图片20200518153403.jpg

据介绍,此次免费的导览内容由畅听旅行提供,数百名学者、讲解达人录制,使讲解更专业、更有趣味。例如通过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语音导览,能够使游客一小时遍览中国古代文明;而莫高窟的语音导览内容,能够让游客更加了解莫高窟壁画中的秘密。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预计,此次免费的百家博物馆语音导览产品中,预计最受欢迎的十大导览内容分别是:莫高窟的“壁画里的秘密”、故宫博物院的“故宫那么大,看这些就行”、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每一件都可以是镇馆之宝”、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一小时遍览中国古代文明”、上海博物馆的“打开中国古代的艺术百科”、洛阳博物馆的“神都洛阳有多神”、开封博物馆的“还原清明上河图中的世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揭开世界第八大奇迹之谜”、山西博物院的“探寻华夏之根”和湖南省博物馆的“探寻马王堆汉墓之谜”。

300家博物馆可在线预约,故宫人气最高

QQ图片20200518153407.jpg

据统计,2019年,全球博物馆参观人数已超10亿人次,博物馆旅行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目前,携程已为全国超过300家景区提供了预约服务,其中还包括开封博物馆、成都博物馆等免费预约服务,游客在前往博物馆参观前,只需提前在携程APP上预约即可。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沈阳故宫、晋祠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是目前全国人气最高的十大博物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