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如何应对暴力示威,白宫“分裂”
06-01 20:51: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桩“黑人之死”案引发的抗议浪潮不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也开始在如何应对方面意见无法统一。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后的第六日,当地时间5月31日,全美多地抗议活动还在继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报道称,特朗普的高级盟友和顾问们,就总统应如何处理全美各地持续几日的抗议和骚乱问题出现“严重分歧”。

CNN称,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顾问敦促特朗普向美国全国发表正式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而另一些人则表示,特朗普应更有力地谴责出现的骚乱和抢劫行为,否则,他可能会在11月美国大选中失去“中间派选民”。

据报道,呼吁特朗普对骚乱作出“慎重回应”或者采取更为克制应对措施的人,包括其国内政策高级助理布鲁克•罗林斯(Brooke Rollins),及其女婿库什纳。与此同时,一些顾问却警告称,如果不谴责有关抗议活动,特朗普可能会失去一些助他在11月大选中获胜的关键选民,因此,他应该更有力地谴责那些涂鸦、抢劫和纵火的行为,但他做得还远远不够。

就在顾问们意见不一之际,特朗普的公开表态也受到外界持续关注。

CNN称,特朗普在示威问题上的态度不一致。在某些场合,特朗普采取了谨慎的方式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特朗普却使用暴力措辞。

CNN提到,就特朗普曾发推写道“当抢劫开始时,开枪就开始了”,特朗普的一些助手试图说服他不要使用暴力言辞,因为这样的措辞可能会激化本已紧张的局势,且不符合总统形象。

一名官员表示,就在助手们讨论如何、以及是否要应对当前局势时,特朗普也在激烈的言辞和克制的建议之间踌躇。与此同时,目前为止,特朗普似乎也已听到人们对他如何处理全国各地发生的抗议和暴力活动产生的担忧。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在全美多地持续。据CNN统计,全美至少40个城市发布了宵禁令,首都华盛顿和至少15个州已启用国民警卫队。

原标题:美媒:如何应对暴力示威,白宫“分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