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洛杉矶街头小贩身陷绝境:政府要求重启经济,却不让摆地摊!
06-05 14:53:21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洛杉矶时报、NBC新闻报道,被困在家里近3个月的洛杉矶市民终于迎来经济重启。然而,对于那些在街头经营的小商贩来说,却是空欢喜一场,因为经济重启仅限于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户们。据了解,在洛杉矶,从事地摊经营的人数超过5万人,他们中逾九成是移民,摆地摊的收入就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导致的隔离,他们无法经营,其中许多人已身陷绝境!

11.jpg

▲疫情发生之前,洛杉矶街头随处可见的流动商贩

经营户超5万人,逾九成是移民

据报道,日前,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塞蒂发布政令,允许餐馆开业,并可以占道经营以及使用私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但他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解决街头小贩的经营权。

“自从隔离以来,我一直没有工作,我担心孩子的福利。我已经欠了三个月房租了。”小贩安娜·克鲁兹说。

22.jpg

▲洛杉矶市中心售卖热狗的商贩

“我们在那条人行道上已经挣扎了十年,”商贩梅利达·阿尔瓦拉多说,“为什么餐厅就可以免费使用人行道,而我们却连经营的资格都没有?”

据了解,在洛杉矶街头流动经营的小贩人数超过5万人,他们中的九成都是国外移民,缺乏合法的身份,这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无法享受联邦政府提供的救济。

33.jpg

▲福斯蒂诺·马丁内斯在洛杉矶街头销售冰激淋

为争取销售权,小贩们奋斗10年

在洛杉矶的街道上,商贩似乎无处不在,他们的手推车和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商品,从热狗和玉米面包到玩具和工具等。但这种销售方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非法的。

小贩们经过近十年的斗争,才迫使政府于2018年承认街头贩卖合法化。今年1月,洛杉矶市政府实施了新的许可证要求,所有街头摊贩都有资格购买许可证,但要求他们缴纳税款并遵守商定的规则。例如,与健康卫生、在人行道上的摆放位置、防止行人或交通阻塞有关的规则。

44.jpg

▲商贩们经过近十年的斗争,才获得街头售卖的合法地位

一个价值5.04亿美元的产业

全球研究表明,摊贩的存在使城市居民——特别是最贫穷的人得以生存。

但在洛杉矶,街头贩卖还是一个价值5.04 亿美元的产业。洛杉矶街头小贩的存在对当地经济产生了涟漪效应。

随着洛杉矶街头小贩向路人出售食品和商品,他们从供应商那里购买商品、然后用自己的收入消费,这会产生乘数效应。当地商店可以享受更多的销售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街头小生意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地方、州和联邦政府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税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