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雕像遭抗议者推倒 系开国元勋之一
06-16 08:16: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反种族歧视怒火还在美国多地延烧,美国《俄勒冈人报》报道,抗议者14日晚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东北部的杰斐逊高中,推倒了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的雕像。

报道截图

托马斯•杰斐逊,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在《独立宣言》中,杰斐逊曾写下“人人生而平等”。他曾公开谴责奴隶制,但他的一生曾拥有超过600名奴隶,并从强迫劳动中获利。

托马斯•杰斐逊雕像遭抗议者推倒

据介绍,杰斐逊高中是14日游行的起点,游行的示威者抗议警察暴力和乔治•弗洛伊德被杀。当晚19时15分左右,1000多名抗议者从该校出发,开始向艾伯塔公园(Alberta Park)游行。而当他们返回时,学校建筑外的托马斯•杰斐逊雕像已被推倒,其倒下的水泥地上还有一个凹痕。报道称,雕像显然是被一小群人拉下来的。

托马斯•杰斐逊雕像遭抗议者推倒

报道还说,当天早些时候,雕像的底座还遭涂鸦污损,涂鸦显示“杰弗逊是奴隶主”。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蔓延,众多历史人物的雕像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此前多日,在美国以及欧洲多地的抗议活动中,美国内战期间南方邦联将军雕像、17世纪英国奴隶贩子雕像、比利时殖民时期利奥波德二世国王雕像以及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雕像均遭到反种族主义抗议者的破坏与涂污。

原标题:美国前总统雕像倒下:开国元勋之一托马斯•杰斐逊雕像遭抗议者推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