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永别公主之声!配音艺术家刘广宁逝世 享年81岁
06-25 11:57:13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刘广宁今天凌晨1:02分在上海去世,享年81岁。

屏幕快照 2020-06-25 上午8.18.55.png

刘广宁于1939年出生于中国香港,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1960年高中毕业后进入上海电影译制厂。她曾为《叶塞尼娅》《绝唱》《吟公主》《生死恋》《白衣少女》《大篷车》《望乡》《苔丝》《尼罗河上的惨案》《狐狸的故事》等众多译制片配音,深受观众喜爱;还曾为《天云山传奇》《沙鸥》《胭脂》《夜上海》等国产片、电视剧配音,并参加广播剧演播;曾获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音演员奖,其参与配音的影片(剧)及录制的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多次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白玉兰奖。

屏幕快照 2020-06-25 上午9.29.06.png

刘广宁的嗓音优美甜润,语言纯正流畅,善于通过音量、语调和语言力度的细微变化来表达复杂的感情,尤其在塑造温柔、善良、天真、纯洁的姑娘这类具有形态美和心灵美的角色方面有其独到之处。

屏幕快照 2020-06-25 上午8.57.44.png

刘广宁往往通过自己的声音,将角色中的美好的特质发掘出来。《生死恋》中她为粟原小卷配音,一连串如银铃般的笑声,将人物的青春表现得格外动人。在《魂断蓝桥》中,她的美丽声音完好地表现出了玛拉从纯真与善良到灰心与绝望,再到罗伊重归后沉重的欢愉,直至最后忍痛离去的情绪转换。

屏幕快照 2020-06-25 上午8.57.49.png

近些年来,刘广宁活跃在大众视野中,参与舞台朗诵、讲座等活动,推广声音艺术。2016年,她和儿子潘争做客上海图书馆,为自己的新书《我和译制配音的艺术缘》签售并分享记忆深处的配音故事,粉丝提前一小时就把讲座现场挤满。

原标题:视频|永别了,公主之声!配音艺术家刘广宁今晨逝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