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有可能输掉总统大选:有些人不喜欢我
06-28 20:14:5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一次采访中罕见坦言,自己有可能输掉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此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曾扬言特朗普输掉大选后将让“军队护送特朗普离开”,特朗普随后通过白宫新闻官员表示,自己有信心赢得大选。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27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糟糕的民调数据的出炉和一些特朗普最坚定的盟友发出警告,特朗普近日已经意识到一个严峻的现实——他有可能输掉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

6月25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的回答让他的助手们“大惊失色”。当时主持人问了特朗普一个简单的问题:即他第二个总统任期的目标是什么?特朗普的回答却显得有点漫无边际、文不对题。

报道称,通常自信满满的特朗普在那次采访中暗指自己有可能会失败。他说:“小约瑟夫(乔)·拜登可能会成为你们的总统,因为有些人不喜欢我,也许是这样”。

在采访播出数小时后,接近特朗普圈子的一些人都在问:总统的心思是不是真的放在竞选连任上?报道认为,特朗普或许还有时间挽回颓势,政治大环境也可能会改善。但Politico在对至少六名特朗普亲信的采访中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总统的竞选连任之路急需方向,而心不在焉的特朗普却总在削弱自己的力量”。

Politico指出,特朗普正在经历他总统任期内最糟糕的时刻:一方面是对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的批评;以及正在发生的美国国内的反种族主义抗议。上周末,特朗普还经历了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座率仅有三分之一的尴尬场面。

特朗普前政治顾问努恩伯格说:“按照目前的趋势,特朗普正处在历任美国总统在选举中所遭受的最糟糕惨败的边缘,可能也会是现任总统追求连任路上最糟糕的失败之一。”努恩伯格指出,在过去一周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比拜登少14个百分点。

如果特朗普的支持率在未来两周内下降到35个百分点,努恩伯格称,特朗普将需要认真重新考虑他是否想继续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

其实,特朗普此前对拿其和拜登相比的新闻非常敏感。6月8日,CNN曾发布一份民调称,最有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乔?拜登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不久之后,特朗普的竞选总部要求CNN道歉并将该民意调查撤回,称该民调结果“旨在以偏颇的问卷方式和扭曲的样本误导美国选民”。

然而,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此前曾刊文指出,民调可能无法反映真实选情,因为民调对象中特朗普支持者的比例或低于实际情况,今年的民调或与2016的一样存在误差。

原标题:特朗普接受美媒采访称有可能输掉总统大选:有些人不喜欢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