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利德公布新冠药物瑞德西韦价格 美国人却高兴不起来!
06-30 10:47:24 来源:上游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严重,而作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当前疫情在美国几乎完全处于失控状态。

据洛杉矶电视台KTLA、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吉利德公司于6月29日宣布了新冠病毒潜在治疗药物瑞德西韦的价格,5天一疗程,一个疗程费用为2340美元。

11111.png

一个疗程2340美元

据报道,吉利德公司表示,2340美元一个疗程的定价适用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政府医疗项目覆盖的患者,单支药水费用为390美元。公司还表示,私人保险的患者将支付520美元每支,通常一个疗程需要6支,总价为3120美元,病人自付的金额取决于保险、收入和其他因素。

分析药品价格的非营利组织临床与经济评论协会表示,如果瑞德西韦能够挽救生命,它的成本效益在4580美元到5080美元之间。但该组织说,考虑到最近有消息称,一种名为地塞米松的廉价类固醇可以提高存活率,因此,瑞德西韦的价格进行了一些下调,价格应该在2520美元到2800美元之间。

222222.png

▲吉利德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奥戴(右)5月在白宫与副总统迈克·彭斯会见

这个价格“令人愤怒”

瑞德西韦首次公布的价格很快遭到批评,不少人表示自己很“愤怒”,因为纳税人在药物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克利夫兰诊所的史蒂文·尼森医生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对于一种尚未被证明能降低死亡率的药物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价格。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质,我希望政府接管生产,并免费分发药物。它是用纳税人的大量资金开发的。”

消费者组织的律师Peter Maybarduk称这个价格“令人愤怒”。他说:“瑞德西韦应该进入公共领域,因为该药物的研发至少获得了7000万美元的公共资金。”

有网友在消息下面留言称,瑞德西韦原材料成本价仅10美元……

3333333.png

股票半年涨幅约23%

《华尔街日报》报道,吉利德的股票在美国早盘晚些时候上涨了约1%,至75.24美元,使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了约23%。而瑞德西韦今年的销售额可能达到23亿美元,利润约为13亿美元。

4.png

不过,在即将发布下一个财报时,有分析师表示,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为1.57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74%。预计净销售额为5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81%。吉利德目前的远期市盈率为11.65,与行业平均30.5的远期市盈率相比,处于低位。

目前,华尔街分析师仍对该股持观望态度。持有共识基于13个持有评级,4个卖出评级和10个买入评级。79.95美元的平均价格目标,意味着该股在未来几个月中具有6.5%的上涨空间。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