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游乐园7月15日起停运?
06-30 09:23:3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重庆游乐园7月15日停运,感谢它29年的陪伴……”近日,本地社交媒体上传出重庆游乐园即将停运的消息。重庆游乐园建成至今,已经运行了29年,承载了很多重庆人的美好童年记忆,继2017年10月号称西部最大的摩天轮“退役”之后,如今游乐园也将于7月15日停运?6月29日上午,记者带着疑问前去走访打探。

现场:游客稀疏,部分游乐设施已到期停运

重庆游乐园于1991年建成,最初叫科普中心,建成之后,便以占地485亩,拥有近30个游乐项目,夺得“重庆主城区第一座大型游乐园”的称号。2002年,它更名为重庆游乐园。

摩天轮、碰碰车、旋转木马、大摆锤、过山车……重庆游乐园成为80后90后童年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也留下了他们无数的欢声笑语。2017年10月,重庆游乐园里最具人气的游乐设施——摩天轮,因已到使用年限而停运,不少市民前来怀旧,深夜也要排队乘坐最后一次,与它告别。如今,社交媒体上又传出重庆游乐园将在7月15日停运的消息。

往重庆游乐园走的路上人员稀少

29日上午9点过,记者来到重庆游乐园,沿着亚太商谷旁边的支路向游乐园走去,路上的行人很少。从大门就走进游乐园,记者并没有看到有关停运的任何通知,不过记者看到,除了早在两年多前关停的摩天轮外,过山车、大摆锤等部分游乐设施已经停运,旁边还贴着“设备到期停止运行”的标签。

一些游乐项目贴着“设备到期停止运行”的标签

虽然一些游乐设施已经停运,但这里依然能玩儿不少游乐项目,比如碰碰车、海洋漂流、蹦床、旋转木马、星际飞车等等。

经营者:“7月15日后游乐设施就不开了”

走遍整个游乐园,前来游玩游客显得有些稀疏,且几乎都是带着孩子来玩儿的。

一些市民带着孩子来游玩

“我读书时候就经常来玩儿,大学毕业结婚后就没有来过了,这次是朋友买的游乐套票,说是要在15号之前来玩儿,正好今天有空就带着女儿来了。”30岁的刘女士说,赶在最后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很有纪念意义。

“年轻时经常带儿子来玩儿,现在带孙女来玩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姨和邻居带着孙女从六公里坐车前来游玩,她说,前段时间和家人前玩时得知游乐设施即将停运便买了好几张套票,“周边就这一个大型的游乐场,停运之后耍事就少了,有些不舍。”

在旋转木马处,一位姓高的女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见到记者前来,她上前说:“妹儿,赶快来玩儿,套票很划算,7月15号过后就玩儿不了了哦。”

高女士介绍,整个游乐园的游乐项目由3位老板经营,而她则是替其中一位老板打工,已经在此工作了11年,“今后这里要重新打造,7月15号之后我们就撤走了。”

在其他游乐设施处,经营者均表示,只营业到7月15日。不过,游乐园里一些卖饮料、茶水的经营者则表示,7月15日停运的只有游乐设施,他们还将在此营业。而游乐园里的3D魔幻艺术馆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未接到停运的相关通知。

管理处:游乐设施经营合同到期属正常撤场

重庆游乐园真的在7月15日之后就停运?对此,记者来到重庆游乐园管理处办公室,在场的工作人员对于游乐园停运时间没有表态,让记者联系主任咨询有关情况。29日下午,记者拨通该管理处主任电话,称游乐园经营者口中的停运是因为经营合同到期,属于正常撤场,至于其他消息记者需向上级部门咨询。

未来:南岸区联合旅投集团对其重新打造

据上游新闻(2020年5月21日)报道,日前,南岸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总部将落户南滨路,与南岸区合作开展重庆游乐园、长嘉汇大景区及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等精品建设,推动南岸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

合作项目中,全新的重庆游乐园备受关注。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将以重庆游乐园等项目合作为先导,全面参与南岸区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要素的高质量升级,包括但不限于南岸全区旅游景区(点)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酒店、民宿的整合升级;智慧旅游建设和智慧旅游平台搭建等。

另外,记者查询到,2018年5月19日,有市民通过政府公开信箱建议南岸区修建中国最大的摩天轮,对此2018年5月29日公开信箱回复该市民的建议称,南岸区正同重庆市旅投集团合作,计划在原科普中心地段修建一个地标性建筑,该建筑目前有两套方案,其中就包含了超级摩天轮。

声音:它承载着美好童年和青春记忆

熊美(29岁):我和重庆游乐园同岁,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玩儿,几乎是陪伴了我整个童年。两年多前摩天轮停运,因为我在外地上班没有去成,多少有点遗憾,过几天怎么也要去玩儿会儿。

刘海波(37岁):我是南岸区土生土长的人,上小学时六一儿童节最期待的就是去科普中心玩儿,初中春游老师也喜欢组织去科普中心,后来结婚生子后有时也带孩子一起去,不过最近已经有四五年没有去过了,想起来还是满满的回忆。

范兰兰(28岁):10年前上大学时经常和男朋友一起去重庆游乐园玩儿,那时候在会展中心公交车站下车后,路上的人山人海,能感觉到当时重庆游乐园的人气,去玩儿游乐项目还要排队,特别是和男朋友坐摩天轮,感觉特别浪漫。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相伴29年,重庆游乐园7月15日起停运?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