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超市百强榜发布:华润万家居首,盒马鲜生增长最快
06-30 10:47:18 来源:

中商产业研究院消息,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销售规模为9792亿元,同比增长4.1%,约占全年社会食品零售总额的18.1%;超市百强企业门店总数为2.6万个,比上年增长6.6%。

超市百强以区域企业为主。所经营门店只在本省发展的百强企业有54家;跨区域,特别是门店覆盖20个及以上省级区域的企业仅有10家。

华润万家以951亿元排在首位,大润发排名第二,销售额947亿元。永辉位居第三,销售额931.50亿元。此外,沃尔玛、联华、盒马鲜生、物美、家乐福、家家悦(46.000, -0.33, -0.71%)、步步高(13.350, 0.36, 2.77%)位居榜单第4-10名。

超市百强企业规模差异较大。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有21家,销售额低于50亿元的企业有63家。前十位百强企业销售额达到5809亿元,占百强总销售的59.3%,具较明显的行业集中度。

超市百强中,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是盒马鲜生,同比增长185.7%;单店销售额最高的是成都伊藤洋华堂,店均销售额约6.7亿元;门店超千家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华润万家、永辉、联华、世纪华联和成都红旗。

2019年,超市百强销售额与门店同步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企业共21家,分别为永辉、盒马鲜生、家家悦、世纪华联、天虹超市、佳惠、嘉荣、合力、黄商、冠超市、绿滋肴、联盛、美宜多、绿地优选、美道家、生鲜传奇、安德利(35.700, -0.29, -0.81%)、浙北大厦、浙江万客隆、德百超市和西部天地。

销售额与门店数均比上年减少的企业有15家;销售额同比下降的有22家,门店数同比下降的有27家,以经营大型超市的企业为主。

超市百强平均毛利率为18.0%,比上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其中,头部企业毛利率为21.3%,30亿~100亿元的企业毛利率为18.60%,10亿~30亿元的企业毛利率为17.3%,10亿元以下的企业毛利率为16.3%。

原标题:2020年中国超市百强:排行榜:华润万家第一 永辉第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