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蝗灾瞒不住了?印度政府终于承认有6个邦出现“少量农作物损失”
07-05 20:50:21 来源:南方+

南方+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肆虐印度各地多日的沙漠蝗虫可能又有新的“援军”即将到来,而印度农业部也终于承认蝗灾造成了印度“轻微的农作物损失”。

据报道,目前印度蝗虫已经入侵了印度6个邦,包括拉贾斯坦邦、中央邦、旁遮普邦、古吉拉特邦、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其中大部分都是印度的主要粮食和农作物产地。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此次来自非洲的蝗灾是印度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蝗灾,对印度农业构成了严重风险。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沙漠蝗虫信息服务手册》,沙漠蝗虫每天飞行数百公里,一平方公里的蝗虫群一天可以吃掉3.5万人的农作物食物。如果不加以控制,蝗灾会造成粮食产量的大幅度下降。而印度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更多蝗虫可能会从索马里迁徙到印巴边境的夏季繁殖区,并敦促六个“风险最高”邦的官员保持高度警惕。目前印度已经出动了军用直升机和无人机播撒杀虫剂来控制蝗虫繁殖。

据报道,印度的蝗灾可追溯到2018-2019年的飓风季节。该季节在阿拉伯半岛带来了大雨,使至少史无前例繁殖地三代蝗虫,但当时并未引起重视。此后,沙漠蝗群蔓延到南亚巴基斯坦、印度和东非。但是印度政府还鼓励当地民众敲锣打鼓驱散蝗群,但收效甚微。随着目前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攀升至世界第四,国内蝗灾肆虐,在落后的公立医疗条件和严重的官僚主义体制下,经济问题将会是印度政府不得不面对的严峻和最终挑战。

原标题:蝗灾瞒不住了?印度政府终于承认有6个邦出现“少量农作物损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