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媒称中印两军班公湖又起新冲突,印官方驳斥:假消息
09-14 15:40:3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印度全印广播电台报道,有印度媒体声称中印两军于11日晚上在班公湖发生了新冲突,对于这一说法,印度政府驳斥称相关报道是假消息。

PIB辟谣截图

印度新闻信息局(PIB)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的一条信息中称,有媒体声称印度军队和解放军在实控线附近的班公湖发生了新冲突。经PIB核实,这一说法是假消息,印军和解放军之间在11日晚上没有发生新的冲突。

资料图:印度士兵

印度新闻信息局没有在其辟谣声明中指出是哪个印度媒体发布了这则假消息,但在其发布的辟谣信息中附上了那篇虚假报道的截图。经查证,在印度新闻24电视频道网站找到了截图中的报道。在这篇假新闻中,印媒援引所谓“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印军与解放军11日晚再次在班公湖南岸发生新冲突,并煞有介事的描述称“解放军试图将印度从‘黑顶’(Black Top)和‘头盔顶’(Helmet Top)驱逐出去”,印度军方则“顽强抵抗,最终挫败了解放军的企图”。这位所谓“消息人士”还声称,看到解放军“用担架将他们的士兵抬回到实控线中方一侧。”这篇假新闻还声称印度陆军又有3个连紧急前往具有战略意义的位置。

此前,印军在9月7日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资料图:解放军

9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方首先向中方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破。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见记者时,应询就中印关系发表看法。王毅表示,当前,外界对中印关系十分关注。我同苏杰生外长在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期间,就边境局势和双边关系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此前我同苏杰生外长、多瓦尔国家安全顾问也通过电话进行过沟通。昨天的会晤中,印方表达了通过外交政治渠道缓解边境紧张局势的积极意愿,中方也愿相向而行。双方就此达成五点共识并发表了联合新闻稿。中方希望这些共识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当务之急是印方一线军人不得在边境地区再次违反承诺,尤其是防止再次出现开枪事件,同时要尽快、彻底撤出越线人员和装备,恢复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双方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对话谈判,为最终解决边境问题创造条件。

原标题:印媒称中印两军班公湖又起新冲突,印官方驳斥:假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