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10-01 06:29:2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30日,孟晚舟引渡案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本轮听证,法官没有做出裁决。

当天的听证过程较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本轮听证过程中,双方律师在法庭上分别陈述了自己的主张。孟晚舟的律师(辩方律师)认为,美方提供的关键证据缺失了最重要的内容,也存在虚假陈述,因此误导了法官,是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基于这样的事实,法官应该终止引渡程序。加拿大司法部的律师(控方律师)则认为,法官应该就引渡的条件是否充分来作出裁决和判断,而不应判断美方提出的证据,并要求法官驳回孟晚舟的律师提出是申诉理由。

主审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没有就双方的主张作出裁决。按照法庭的排期,双方还将进行几轮法庭辩论,预计2021年2月将裁决加美双方司法部门是否“滥用司法程序”。在此之后,本案将进入第三轮,也是在省高等法院进行的最后一轮审理和裁决。

原标题: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