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假期过半,机票、酒店开始打折,有热门航班价格不及普通火车硬座
10-06 11:01:1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0月5日,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已经过半,许多游客正在进行返程规划。据多家OTA平台显示,一些热门航班机票大幅跳水,其价格不及高铁,甚至连普通火车硬座也没达到。

据统计,10月1-4日全国飞行航班58608班,同比减少8.8%;运输旅客648万人次,同比下降9.5%;平均航班正常率93.26%,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广州、深圳、北京、成都、上海、重庆、西安、昆明等。预计10月7-8日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去哪儿网机票预订项发现,假期尾声,目的地为昆明和杭州的机票价格降幅明显。

其中,10月5日从上海到昆明的最低航班预订价仅为230元,10月8日深圳至杭州的机票价格最低为240元。而同期上海至昆明的高铁票价为879元,普通火车硬座价格278.5元。深圳到杭州高铁价格则为599元。

另外,从北京出发的多条热门航线价格出现大幅缩水。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北京出发的TOP10热门航线中,至杭州、重庆、厦门、三亚等地最低机票价格均在500元以下。

比如在10月6日,北京至上海航班最低价308元,至厦门最低价300元,至丽江最低价296元。10月7日,北京至三亚最低价316元。

不过,也有个别航线由于航班较少出现了价格上涨情况。如拉萨返回杭州的机票价格10月6日最低为2340元;拉萨返回成都的机票价格10月6日最低为1240元。与前两个月相比均有所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航班量在8月底-9月初基本恢复,客座率预计在9月底-10月底恢复。之所以会出现航班价格大幅跳水的情况,与疫情影响下的国际运力过剩、宽体机调回国内及各家航空公司推出的“随心飞”活动不无关系。

与此同时,一些星级酒店价格也开始下调。在去哪儿网平台,10月5日锦江之星北京王府井店标准房价格已降到429元;丽江实力希尔顿花园酒店最低住宿价格为679元。其他热门景区附近酒店大多也降到了1000元以下。

景区周边酒店/客栈价格有所下调

文旅部10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在去年同期(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5.4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26.3亿元。

也就是说,到4日,今年国庆期间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78%、68%。

原标题:假期过半,机票、酒店开始打折,有热门航班价格不及普通火车硬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