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娃娃机里现真娃娃 工作人员惊呆了丨茅台制假窝点用丝袜过滤 有人一次买10箱:口感不对
10-19 21:47: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哭笑不得】

四川一娃娃机里现真娃娃 工作人员惊呆:你从哪钻进去咧?

@封面新闻消息,10月17日,四川成都简阳香港城游乐场,一名小女孩玩娃娃机时竟钻进去了。周围的大人和小孩都十分着急,现场保安赶到后也是哭笑不得。随后赶来的工作人员把小女孩从娃娃机里解救出来,同时也发出了灵魂质问:你从哪钻进去咧?

【口感不对】

用丝袜套漏斗过滤灌装?这10箱“飞天茅台”假得有内味儿了

今年“十一”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消费市场可谓一片火热。不法分子窥见了“商机”,制造销售了大量假冒伪劣飞天茅台,不仅赚取了不法利润,还混乱了市场环境,给消费者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制假售假案,抓获嫌疑人两名,令人气愤的是,高档酒制假窝点卫生条件不堪入目,更是使用丝袜套漏斗进行灌装......

9月中旬,南岸区南坪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化名,下同)报警,称其在辖区某一烟酒店购买了10箱53°飞天茅台,在后续饮用的过程中,发现口感不对,怀疑购买到了假酒。

接到报警后,南坪镇派出所民警联系了茅台企业内设专门的打假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对该批飞天茅台进行了鉴定并出具鉴定证明,明确确系假酒。随后,南岸警方立即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通过传唤烟酒店经营人,民警得知其货源均来自一名李姓女子,自己并不知道该酒有问题。公安机关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嫌疑人进行了近一步的布控。

经过民警为期半个月的严密侦查,查明李某与其老公张某均在从事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行为。经统一部署,公安机关在一次交易现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同时在制假窝点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查获制假窝点两个,扣押已经灌装好的仿制茅台酒数十箱。

民警在查获制假窝点的时候,发现疯狂的制假分子为追求最大的利润,枉顾消费者身体健康,制假窝点卫生条件不堪入目,灌装的工具更加简陋,竟然将丝袜套在漏斗上进行原始的过滤灌装。10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被南岸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名贵高档物品的时候,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当面验明真伪,以免造成经济损失甚至损害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熬鸡汤】

将心比心,是与人相处舒服的良方

我们都知道,龟兔赛跑里,若不是兔子轻视对手,必然会将冠军之名收入囊中。在陆地上,乌龟基本跑不赢兔子,但人们往往忽略了:乌龟在水中,永远游得比兔子快。 

相同的,人与人之间,位置不同,看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理解到的也会不一样。不同位置的两个人,难以相互理解;不同层次的两个人,不必相互解释。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一个人的认知水平,不能通过年龄、学历等高低来评判。 

一个看似平平无奇的人,也许有过人之处;一个位高权重的人,也许德不配位。每个人,起点高低各不同,不可相提并论。同一件事,人们所处的角度不同,往往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理解。 

正如盲人摸象,总有人会凭借片面了解和局限的经验妄下定论。又如“何不食肉糜”,总有人会以自己优渥条件去质疑别人的无奈选择。这样的人,即使看过再大的世界,也改变不了自己内心深处的狭隘。 

坐井观天,管中窥豹,见识狭小者,大有人在。位置不同,何必强求理解,内心深处的声音,何必强求他人听。 

与其从别人的嘴里,听自己的世界,不如在自己的心里,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

据说“关你啥事,关我啥事”,这八个字可以解决人生百分之八十的困扰。 

仔细想一下,确实如此。别人的事,与我们无关,我们不必过问太多,为难别人。我们的事,与他人无关,我们不必在意太多,给自己添堵。人世间,多少无谓的消耗,源于渴求他人的理解与懂得,多少无意义的争辩,来自不同层次的人各执一词。 

一位哲人说:“尽快同意反对你的人。” 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我们的解释,不是所有的思想都通俗易懂。这时,认同别人的观点,是停止无谓争辩的最佳方式。 

正如一句话所说:那些有成就的人,从不肯与人争辩,浪费时间。因为他们知道,争辩的结果让人难以承担:发脾气,甚至失去自制能力。 

夏虫不语冰,井蛙不语海。人生不是辩论赛,沉默并非理屈词穷,而是以静制动,更是清者自清。

曾看过一段颇有意思的话:生活中,如果你是顾客,就会希望商品能便宜点;如果你是商家,就会希望顾客别砍价;单位里,如果你是老板,就会希望员工勤快点;如果你是员工,就会希望老板涨工资。 

人与人之间,总会因为彼此的位置不同、角色不同,产生偏见与隔阂。那些一心为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的人,在遇到问题时,总会最先看到眼前最为利己的解决方法。常常忽略他人的感受,无视他人的损失。殊不知,换位与理解,永远是相互的,将心比心的两个人,更容易双赢。鹬蚌相争,只会让渔翁得利,唯有让人三尺,方能得到六尺巷。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人世间的所有幸运,都是来自你积攒已久的福报。人生如镜,你若以笑对待,它必然不会一脸怨念,推己及人,命运自会替你排忧解难。

古语云:“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道不同,不相为谋,对待陌路人,又何必袒露心声?

位置不同,别求理解,这是尊重他人。层次不同,别去解释,这是尊重自己。

人活于世,有一种顶级善良,叫:不理解你的行为,但尊重你的选择;不认同你的做法,但体谅你的无奈。将心比心,是与人相处舒服的良方,也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润滑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