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丨三千年的胡杨首次亮相重庆 还有沙漠玫瑰、帝王花、唐棉……
10-19 20:3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将于10月20日在重庆园博会开幕。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花博会有众多稀有花卉首次亮相重庆。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亮相在景区里面。

LIL00047(5367567)-20201019190350.jpg

△精致的小景。

△美丽的模特身着古装漫步在花博会现场。

△独特的造型吸引市民眼球。

走进园博园正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半球造型的穹顶,穹顶以楠竹为骨架,楠竹经特殊工艺处理后呈现出古拙质朴的深木色,密集的骨架由地面向上弯曲并最终交汇;高分子透光板材覆盖在这些骨架之间,构成穹顶飘逸灵动的时尚造型,古老与时尚形成视觉反差,将带给人难忘的第一印象。

这就是本届花博会的主展区“花之穹顶”。

LIL00100(5367579)-20201019190028.jpg

△花之穹顶。

△巨型半球造型的穹。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三千年的胡杨,一亿年的历史"。胡杨本是沙漠植物,在本届花博会中,它首次走进了重庆。“花之穹顶”展区的外面是戈壁风情区,里面展示着从沙漠运来的胡杨、骆驼刺等沙漠植物,据介绍,胡杨是首次到重庆参展。

LIL00097(5367582)-20201019190033.jpg

△沙漠胡杨。

走进“主题花池”,让人仿佛置身仙境,各种颜色的花卉缠绕期间,布满整个穹顶。穹顶顶部悬挂有精美的垂吊类花卉,给人七彩梦幻的感觉。“生命之树”花池位于穹顶场地中央,用各色的马卡龙蝴蝶兰点缀其间,大气又精美。

△马卡龙蝴蝶兰。

△“生命之树”花池位于穹顶场地中央,用各色的马卡龙蝴蝶兰点缀其间,大气又精美。

在花池周边还有新品花卉展示区,这里你可以看到像扫帚一样的鸡冠花、红芯黄边的金光菊等未上市的花卉品种。

LIL00126(5367587)-20201019190040.jpg

△首次亮相花博会的飞机草。

LIL00107(5367591)-20201019190044.jpg

△面包树。

“这一场世界珍奇花卉的集中呈现,希望为老百姓带来一场花卉感官盛宴。” "花之穹顶"设计和建造团队负责人熊英表示,该展馆有400多种花卉,其中,澳洲进口的桫椤树、非洲的唐棉、南非共和国的国花帝王花以及沙漠玫瑰等均是首次亮相重庆。

LIL00167(5367595)-20201019190051.jpg

△身穿汉服的小姐姐拍照留影。

LIL00029(5367601)-20201019190100.jpg

△模特坐在巨大的莲叶上格外迷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