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4家中企列入五角大楼黑名单
11-21 08:59: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眼中不承认选举失败的特朗普政府,还在瞄准中国企业?路透社2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华盛顿准备再将4家中企列入五角大楼黑名单,限制它们接触美国投资者,原因则是所谓的“这些企业得到中国军方支持”。路透社认为,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在任期结束前的日子里巩固其鹰派对华(政策)遗产。

▲(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4家中企列入五角大楼黑名单)

报道援引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和一位匿名知情人士称,这一决定尚未被公布,可能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0日由美国国防部宣布,但也可能在下周公布。

据报道,如果该决定被正式宣布,受到影响的中企数量将增至35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行业巨头。路透社称,白宫方面没有立即回应有关置评请求。

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将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列入所谓“中国军方拥有、控制”的公司清单。8月末,清单上又新增了中国交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化集团等11家公司。

就在路透社20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潜在最新动作前不久,特朗普政府11月12日刚刚公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路透社称,这是美国大选日后,特朗普政府加大对华施压的最新动作。

但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由于该行政令范围有限,以及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立场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将不太可能对这些公司造成严重打击。

针对特朗普政府公布的这一行政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回应表示,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恶意污蔑抹黑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方的企业,严重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的经贸和投资合作,此举不仅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将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

汪文斌还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正确看待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停止借口国家安全肆意打压中国特定企业的错误行径,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我们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原标题: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4家中企列入五角大楼黑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