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介挪用客户百万购房款赌博 亲属:此前曾输掉两百多万,家里卖房还债
11-26 09:19:2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筹资百万购买商铺,没想到购房款竟被售楼部里的中介人员挪用拿去赌博。如今,钱已被输掉,中介人员被抓,商铺也没买成功。近日,成都彭州的叶先生、胥女士夫妇遇到了这等糟心事。

夫妻俩向售楼部讨要说法,售楼部则表示这是双方的私下行为,并建议夫妻俩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该名中介人员的一名亲属,据其介绍:“这个娃娃其实很聪明,也很能干,就是有赌博的恶习。3年前就因为赌博输了两百多万,家里把房子卖了给他还债。这次金额又这么大,家里人也没有办法了。”

目前,该名中介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投资商铺』

夫妻俩筹集百万元首付款

分多次转给售楼“工作人员”

叶先生、胥女士夫妻俩家住彭州市丽春镇,经营着一个小超市和一家小酒坊,多年来也有了一些积蓄。今年6月,两人决定购买一处商铺作为投资,并在都江堰融创文旅城相中该项目六期的一间商铺。

在交纳10万元定金后,两人在售楼部签下房屋认购合同。该份认购合同显示,夫妻俩购买的商铺总面积为106.71平方米,总房款为295万元。付款方式为按揭付款。

4_副本_副本.jpg

↑叶先生、胥女士的房屋认购合同(部分)。

“我们计划的是首付180万,剩下的100多万做按揭贷款。”胥女士介绍,8月份时,他们前往售楼部办理付款事宜,“当时分两次先交了60万定金,剩下的钱就想一边筹借,一边办理按揭贷款,但过程中说我丈夫征信有点问题,需要先解决征信的事才能继续办贷款。”

↑胥女士讲述购房经过。

胥女士介绍,在他们看房和办理购房事宜过程中,售楼部“工作人员”小张一直在身旁负责接待和协助他们。“然后他就说他可以帮忙处理(征信),当时还给了一万五的处理手续费。”

而后小张又提出,剩下的首付款可以先交给他,再由他来直接交给公司。“看他穿的是正式的工作服,也接触了一段时间,反正是售楼部的人,我们就相信了他,剩下的首付款在后面也就直接转给他了。”胥女士说。

胥女士介绍,在之后的两三个月时间内,她和丈夫通过微信和银行转账方式,分多次向小张提供的账户进行了转款。“这些钱是我们找亲戚朋友周转借来的,时间跨度比较长。”

红星新闻记者从转账记录和银行流水单中看到,胥女士夫妻俩前后一共有10余次转账,单笔金额从2万元到29万元不等,合计金额107万元。如果加上最初的1.5万元征信处理手续费和看房时支付的2万元购房诚意金,累计转款金额达110.5万元。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胥女士和老公向小张转款的记录。

至此,看起来一切顺利,不曾想事情很快便发生了转折。

『突遭变故』

百万房款遭挪用拿去赌博

“工作人员”实为“中介人员”

原以为房款事宜得到解决,就能很快签订购房合同。没想到,胥女士却等来了坏消息。

10月24日,胥女士接到小张的电话,“电话里他说有点麻烦的情况,但没有明说,问我在不在家,他上门当面说,我当时听了就感觉心里七上八下的。”胥女士介绍,第二天,小张来到自己位于丽春镇的店铺并告诉她,他把购房款挪用了。

“他说他把钱拿去赌博输掉了,说了一大堆对不起的话,说今后会想办法把钱分期还给我,还说要不先让我们做其他的抵押贷款,然后他来负责还款。”胥女士介绍,这一消息让她难以接受,“一瞬间头都是懵的,我们这么大笔的资金,辛苦攒的钱,还有很多是筹借的,咋能这样呢?”

胥女士介绍,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她和丈夫商量,只要小张能够尽快把钱拿出来还给他们,此事就可不再追究,小张当时也答应会尽快把钱补上。不过,一周、两周,近20天过去,尽管多次催促,小张依然无法将该笔房款还上。

而后,胥女士和丈夫叶先生只好到融创文旅城售楼部讨要说法。11月1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与叶先生一道去了售楼部。售楼部一名负责人接待了叶先生。该负责人介绍,小张不仅收了叶先生夫妇的钱,还收了另一个外地购房者50多万元购房款,并同样私自挪用了。其同时表示,小张其实并不是售楼部的人,而是跟售楼部合作的中介公司的中介人员。而此前,叶先生夫妇一直以为小张就是售楼部的工作人员。

该名售楼部负责人表示,他们跟本地多个中介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销售文旅城商铺项目,小张就是这其中一家中介公司的员工。对于叶先生夫妇被挪用的购房款,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叶先生与小张的私下个人行为,并建议叶先生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其同时称,此事很严重,公司也会重视这个事情。

叶先生最终只好向警方报警,警方很快将小张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同时,叶先生和融创文旅城售楼部工作人员也来到派出所接受问询。在辖区派出所等待近一个小时后,一名民警表示,小张的行为涉嫌财产侵占以及诈骗罪,已由刑警大队立案侦查,小张也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

『亲属回应』

小张好赌已输掉两百多万 

家里曾卖房替其还债

筹集百万元购买商铺,如今钱已被输掉,中介人员被抓,商铺也没买成功。“现在不知道该咋办,这个钱咋拿得回来呀?”说起此事,胥女士后悔不已,“咋就相信了他,把钱转给他了呢?”

在小张被警方控制的当天,售楼部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小张母亲联系上了,告诉了小张的情况,并称小张可能会在之后被判刑入狱。而小张母亲的回应显得无奈:“没得法,你要送他去关起,我们也只有眼睁睁看着。”小张母亲表示,这已经不是儿子第一次因为赌博欠债,家里也没有能力再帮助其偿还债务了。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小张另一名亲属取得了联系,该名亲属称,小张人很聪明,能力也不错,但就是有赌博的坏习惯,3年前就因为赌博欠了200多万元,家里曾把房子变卖了为他还债。“他爸妈都因为这些事离婚了,他妈也有新家庭了,现在又出现这样的情况,能有啥办法呢?”

该名亲属介绍,小张是大学毕业,干中介是近两年的事,平常也挣了不少钱,“我们娃娃还跟他干了一段时间,结果挣的几十万佣金都被他拿去赌了,我们也相当于是受害者。”

“他才30岁,如果真的坐牢判10年8年,出来就40岁了,人生就毁了。我们也在跟他爸妈做工作,看能不能想办法,再去筹点钱把这个窟窿堵上,把他早点放出来。但他妈确实没有办法,现在管不了。”该名亲属介绍。

■律师说法

涉嫌诈骗犯罪或职务侵占罪

对于小张的行为,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小军认为,其行为涉嫌诈骗罪。按照刑法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小张收钱后没有转交售楼部,而是自己用于赌博,如果既没有告知售楼部也没有告知购房者,向双方隐瞒了真相,其行为涉嫌诈骗犯罪。”

按照法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小张恐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四川纵目律师事务所王英占律师认为,小张的行为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罪。其认为,小张的行为可看做是一种职务行为,其代表公司收取购房者的购房款。其在收到购房款后并没有转交公司,而是自己侵占使用,“在这个过程中,购房者将钱交给小张那一刻起,就相当于已经将购房款交给了小张的公司。小张没有将钱交公司的话,公司可以要求其归还款项,并转交售楼部。”

王英占同时表示,购房者可以要求小张所在中介公司将该笔购房款支付给售楼部,中介公司再向小张进行追偿。

原标题:中介挪用客户百万购房款赌博 亲属:此前曾输掉两百多万,家里卖房还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