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山东医保局专家再次上演灵魂砍价 | 男子做核酸检测觉得嗓子不舒服打了护士一拳
11-28 21:35: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高手】

9块9毛9能除尽!山东医保局专家再次上演灵魂砍价

@青蜂侠Bee 消息,“9块9毛9能除尽,这个很好听”“这么大的量,回款又这么有保证,快,请签上!”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开标现场,议价专家和药企代表针对一降压药进行现场砍价。此次拟中选结果涉及的160个产品,平均降价达67.3%。  

【该罚】

男子做核酸检测觉得嗓子不舒服抬手打了护士一拳 警方介入

image.png

11月27日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获悉,当地一男子在做核酸检测时因不满疫情检测殴打护士,被警方给予行政处罚。

当地民警称,11月22日20时许,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大东派出所接到市中心医院报案称,其医院急诊护士在为一名男子做核酸检测时,遭到该男子殴打。

接警后,船营分局大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走访调查,迅速确定该男子的身份和违法事实,并将违法嫌疑人李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和教育后,违法嫌疑人李某对自己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懊悔。

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于11月24日依法对殴打他人的违法男子李某处以了拘留七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吉林市公安局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和保护医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下发《全市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医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依法公正处置医患纠纷,严厉打击侮辱、谩骂、殴打等侵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详情看视频>>

【鸡汤煲】

有好心态,才有好状态

image.png

1

身处职场,最怕出错。但你发现没有,越是有这种担忧的时候,它就越有可能真的发生。

前段时间,我们部门要举办一场大型的线下活动,同事小娜被委以重任,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因为是第一次组织这类活动,小娜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每天加班加点对接各个环节,唯恐出现半点纰漏。 

活动前几天,终于准备就绪,但彩排过程中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演示PPT时现场设备忽然没了信号。小娜本就紧绷着一根神经,发现问题后就更紧张了,开始频频出错。那天,彩排一直到凌晨才结束,可结果却不如预期的好,小娜为此十分伤心。

在我们看来,小娜对待这件事已经很认真尽责了。这么大一场活动,筹备过程中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实属正常,及时解决掉就好了。比起过分追求完美,她更需要把心态调整好一点,不那么紧张才能更自如地去应对问题。

“我之前一直把这件事当成是对我的一项考验,但我没想到的是,它考验的不只是能力,还有心态。心态摆不正,过于注重结果,只会限制能力的发挥,让事情朝着事与愿违的方向发展。”这是小娜从这件事中获得的体会。

有时候,改变心态可能只需要一分钟,但这一分钟却能改变你的整个状态。凡是都有两面性,不苛求自己,只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我们才能在不断地学习和试错中获得真正的成长。

2

“心态”二字,拆解开来,就是要学会把心放大一点。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越是有智慧的人,越不会去追求所谓的圆满无憾,而是懂得与生活和解,让自己少一些忧愁、多一分快乐。

朋友木子是一位全职妈妈,先生事业有成,两个孩子乖巧听话,自己性格也很乐观开朗。在外人看来,木子的人生无疑是值得羡慕的,但与她熟识之后就会发现,她也是烦恼一大堆。先生工作很忙,家里大事小情都要靠她一个人撑起。她化解负面情绪的方法,就是在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努力寻找幸福。

比如在阳台栽种几盆自己喜欢的花,做一些自己爱吃的小糕点,或是把孩子成长的片段制作成各种精美的小视频。

我很爱看她发的朋友圈,感觉每一件小事在她的精心对待下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她常说,“既然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就想办法自己治愈自己吧。”

是啊,人生本就是一场未知的旅途,有悲有喜,有苦有乐。我们应该做的,是把经历的沧桑故事都内化成前行的力量,学会自我疗愈、自我成全。别把自己逼得太紧,看淡一点,想开一点,很多事情都会变得简单起来。心态对了,人生慢慢就顺了。

接下来的路,愿我们都能修得一颗平常心,用好心态,过好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