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下令:美国降半旗哀悼国会骚乱中死去的警察
01-11 12:18: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下令全美降半旗至1月13日,以哀悼国会骚乱中死去的两名警察布莱恩·希克尼克和霍华德·利本古德。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时,这两名警察正在执勤。

QQ截图20210111121845.png

▲布莱恩·希克尼克

国会警方于7日宣布,布莱恩·希克尼克“因工作时受伤”死亡。声明称,希克尼克在与暴徒接触时受伤,在返回他的部门办公室后晕倒。他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后来因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一名执法官员告诉CNN,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计划对希克尼克的死亡展开谋杀调查。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下令第二天在美国国会大厦降半旗哀悼。随后,特朗普因未在白宫下半旗致哀受到批评。10日,国会警方表示霍华德·利本古德在下班期间死亡,但没有说明死因。

特朗普在10日发布的公告中写道:“为了致敬在美国国会山牺牲的警察布莱恩·希克尼克和霍华德·利本古德、国会警察们以及所有执法机关。我在此下令,在白宫和所有公共建筑和场所,在哥伦比亚特区所有的军事哨所、海军基地、联邦政府的所有海军舰艇上,以及在整个美国及其领土与属地上,所有美国国旗均降半旗至1月13日日落。”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