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陆军部长:因国会大厦袭击而立案的涉恐案件至少25起
01-11 12:23: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周日称,由于特朗普的支持者1月6日针对美国国会大厦发动的致命袭击,司法部已对至少25起美国本土的涉恐案件展开立案调查。

1.png

已对至少25起涉恐案件立案调查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杰森·克劳称,麦卡锡告诉他,由于特朗普的支持者1月6日针对美国国会大厦发动的致命袭击,司法部已对至少25起美国本土的涉恐案件展开立案调查。五角大楼意识到“潜在的恐怖分子”可能在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之前几天和1月20日当天“构成进一步威胁”。克劳说,麦卡锡向他保证,五角大楼正在与当地和联邦执法部门合作,协调安全准备工作。

麦卡锡同意采取“其他措施”

周日,美国第二位共和党参议员呼吁特朗普辞职。这名参议员称,特朗普应对他在其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之前,毫无根据地质疑11月3日的大选结果和他的“煽动”言论承担刑事责任。在国会大厦袭击事件中有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克劳表示,他对现役和预备役军事人员参与袭击的报道深表关注,并敦促麦卡锡加快调查和审判,以确保在1月20日部署的任何部队都不会对这些本土的武装分子表示同情。克劳说,麦卡锡同意采取“其他措施”

司法部还表示,与1月6日发生的骚乱有关的另外两名男子已被捕。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得克萨斯州的拉里·伦德尔·布罗克周日被捕,受到暴力进入国会大厦和扰乱社会治安等罪名的指控。田纳西州的埃里克·加维尔克·蒙切尔也受到相同罪名的指控。

2.png

美参议员舒默:来自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威胁程度仍很高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周日表示,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之后,来自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威胁程度仍然很高。

舒默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已在周六与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进行了交谈,敦促他“不懈地追捕”袭击者。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