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卫生部称不再和脸书做生意,此前脸书曾屏蔽澳媒内容
02-22 19:29: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卫生部宣布,将不再在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脸书(Facebook)上做广告。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曾为鼓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投资了近2000万美元宣传疫苗以及打击针对疫苗的阴谋论。

据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于当地时间22日表示,澳大利亚卫生部依旧会为疫苗宣传活动付款,但不会利用脸书这一平台。

澳大利亚议会预计在近期通过新法《新闻媒体协议规范》,要求谷歌(Google)、脸书及其他科技公司为其新闻内容向澳媒体付费。脸书公司2月17日表示,澳大利亚的新法“从根本上误解了”科技公司与新闻出版机构之间的关系,脸书面临着严峻选择,要么遵守法律,要么封禁新闻内容。脸书于当日开始屏蔽澳大利亚所有媒体的新闻内容,同时限制该国用户在脸书分享和获取当地及海外新闻。

对此,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称“当前的法案适当平衡了各方利益”,并表示该国并不会因部分科技公司的反对修订法案。他在22日接受采访时说道,“Facebook没有理由不与各大新闻机构达成与谷歌相似的协议。”据此前报道,谷歌已于当地时间18日与全球媒体帝国默多克家族拥有的新闻集团(News Corp.)达成了为期三年的协议,包括分享广告收入和共同开发订阅平台。

据悉,该法案预计将于本周敲定,媒体透露目前脸书正在和澳大利亚政府进行谈判。

原标题:澳大利亚卫生部称不再和脸书做生意,此前脸书曾屏蔽澳媒内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